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库智能总裁再次参加早餐会,共促南京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21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智库智能 来源:智库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19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5月份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暨智能制造产业大讲坛,围绕“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上重点企业、中小企...

5月19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5月份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暨智能制造产业大讲坛,围绕“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南京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上重点企业、中小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工业互联网企业、行业机构和相关高新园区代表,开展互动交流。

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5月份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暨智能制造产业大讲坛。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链长龙翔等参加。江苏智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智库智能”)总裁蔡传玉先生作为智能物流机器人产业链企业代表受邀参加。

此次早餐会暨产业大讲坛,聚焦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业内专家学者大咖与南京链上企业家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大家一致的共识是,必须齐心推动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智能制造标杆城市。

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是南京市重点推进的八大产业链之一,2020年南京市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增长超过20%。在《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发展趋势报告(2019)》发布的“智能制造科研水平TOP50城市”榜单中,南京位于全球城市第34位,国内城市第8位。

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人才储备、浓厚的创新氛围,产业初具规模。但与先进城市对比,在平台赋能、技术驱动、龙头带动、政策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优化提升的地方。

与会专家建议,“十四五”期间,南京应统筹规划布局,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赋能平台,支撑产业链融合发展;联合技术攻关,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化;培育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集群发展;强化政策引导,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智库智能作为提供托盘仓储机器人及全套智能仓库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规上工业企业,也肩负着强化自身能力,促进产业链健康发展的责任。一直致力于物流机器人、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发,是供应链物流领域发展的中坚力量。



智库智能机器人工厂

今年年初智库智能启动了全新的“AIoT+移动机器人”双引擎发展战略,基于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卓越的工业级非标能力,持续自主研发以智能穿梭车为代表的智能仓库产品体系,实现机器人本体、核心算法、操作系统、调度系统等端到端的全闭环自研能力沉淀。

智库智能核心产品-智能穿梭机器人

智库智能紧扣创新发展需求,非常注重对核心技术的探索与转化,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44%,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32%。持续发挥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引领作用,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力项目,目前拥有1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

与此同时,智库智能还加强与产品生态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建高质量生态链,不但有利于上下游企业共赢发展,而且能提高行业资源配置效率。

早餐会的分享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建议南京企业家从一台单机做起、从一个产线做起,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保持定力、保持热情、循序渐进,做独一无二的产品、做人无我有的产品,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良性发展。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左世全也提出,南京企业应制定自身智能制造发展路线图,加强智能制造产品和服务开发,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模式,建立试验工厂、示范工厂,积极参加相关标准的制定。

智库智能对于产品的打磨也抱着同样的理解,今春正式启用5000平方的现代化工厂,自生产模式不仅可以带来生产效率的提升,同时还可以严格保证机器人的生产质量。

智库智能工厂内景

智库智能机器人工厂严格遵循近乎严苛、复杂的几十道程序,从而保证出厂的产品始终保持在同一高质量水平。在采用精密设备进行生产的同时,融入大量的模块化生产工艺,在使得机器人的产品品质可以得到迅速反应的同时,可以建立高质量的生产保证体系。

未来,伴随着南京市政府层面推出更多“硬举措”、优化更多“软环境”,让制造更智能、让城市更智慧,智库智能作为行业代表之一,也会坚持以卓越品质与服务立足市场,助推南京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