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艾智合携手延锋国际开启数字化车间等关键技术研究

2021-05-21 08:49 性质:转载 作者:优艾智合 来源:优艾智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国家重点课题研发计划“离散制造数字化车间物料流、信息流、能量流的动态重构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优艾智合作为项目唯一移动机器人厂商,将与延锋国际等知名企业高校携手攻坚,进行数字...

近日,国家重点课题研发计划“离散制造数字化车间物料流、信息流、能量流的动态重构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

优艾智合作为项目唯一移动机器人厂商,将与延锋国际等知名企业高校携手攻坚,进行数字化车间及零部件智能生产等关键课题的研究。

离散制造数字化车间物料流、信息流、能量流的动态重构关键技术

随着制造不断向智能化转型,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等新型制造生产模式得到了广泛的发展。传统的批量化、刚性生产系统针对一种或几种产品专门设计,机械结构、控制系统、网络系统均为刚性化的设计和部署,一旦产品设计和生产需求发生变化,生产线需要停产并人工调整生产系统的结构和控制系统,重置组态流程与设备配置,调整周期过长,难以快速响应变化,无法满足消费者高度个性化定制产品快速、规模化生产的需求。动态可重构系统可以使生产制造系统具有高度灵活性,可以针对产品设计和订单的变化,自动调整加工、装配环节的任务、工艺流程、路径规划与控制参数以及生产系统的结构和控制程序,大幅缩短产品的交付周期,使其快速响应高度定制化产品规模化生产的需求,实现小批量甚至单件化定制产品的规模化、经济型生产。项目中,优艾智合将通过基于移动机器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完成智能配送、物料追溯等功能,实现车间数字化转型和汽车零部件等产品的智能化生产。

数字化车间动态重构管理系统研制

研究基于OPC UA的数字化车间工艺数据的动态配置和管理技术,研制基于5G与OPC UA的动态集成工具集,具有即插即用、重构可配置、边缘计算、传输控制等功能;研制产线移动操作设备管控软件,支持移动工作台路径规划、物料排程、定位导航、实时监测等功能;研制数据重构管理系统,支持软件定义的生产设备部署、5G网络系统与工具集的协同处理,实现数字化车间设备、单元、产线等不同层次的数据动态集成。

汽车和3C典型离散行业现场应用

针对汽车零部件和3C行业的可重构生产应用场景,综合产线改造及数字化车间动态管理系统及工具集等项目成果的综合应用,实现可重构场景下数字化车间动态重构效率的提升,单位产品能效的降低,制造系统利用率以及生产防错能力等方面的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