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5G智慧警务 |高新兴&华为联合展出“智慧街面巡防方案”

2021-05-18 08:58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 来源:高新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5月17日-18日,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中,高新兴科技集团与华为联合重磅展出“智慧街面巡防解决方案”,通过5G助力实现巡防工作的智能化转型,提升巡逻防控的实战能力和水平。智慧街面巡防管控是...

2021年5月17日-18日,在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中,高新兴科技集团与华为联合重磅展出“智慧街面巡防解决方案”,通过5G助力实现巡防工作的智能化转型,提升巡逻防控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智慧街面巡防管控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公共安全、治安稳定的重要抓手,巡防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当前,我国社会经济正不断向前发展,人、财、物流动不断加快,犯罪的动态性特征更加明显,各地面临的社会治安形势愈发严峻。因此,在当前大环境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面巡防管控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是摆在各地公安机关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为积极适应社会治安新形势、新常态,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最大化发挥警务实效,加强巡逻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高新兴提出建设以大数据智能分析情报信息为核心支撑,以情报指令精确自动推送为重要手段,以移动警务一线应用为主要形式的智慧街面巡逻防控体系,实现巡防工作的智能化转型,提升巡逻防控的实战能力和水平。

高新兴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兴智慧街面巡防解决方案立足推动科技信息化在巡防工作中的具体应用,通过智能化视频监控网采集的人、车等多维感知数据与业务数据相融合,对街面重点人车特征等建立大数据分析模型,通过可视化技术实现警情上图、警力上图、资源在线、图上指挥,开展针对性的巡逻防控,做到无感采集、远端识别、超前预警。同时,预警指令精准及时的推送到街面巡防力量,使一线民警能主动获取附近的可疑人车情况,提高街面巡防的精准度,提升巡防质效;并通过巡逻查控APP对人车进行快速核查识别,通过后台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能力“秒级”核实人车身份信息。此外,高新兴通过加强“机器人巡逻”、“重点区域立体防控”的有效对接,最终形成一套具备“预测预警、精准打击、AR可视化立体防控、机器人常态化巡逻”的智慧巡防体系,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盘查率、抓获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广东省公安厅治安局落地,并在全省各地市部署,有效提高了街面巡防的精准度,对提升巡防质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