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节卡入选《上海制造》 创新赋能重点产业集群

2021-05-15 13:21 性质:转载 作者:节卡机器人 来源:节卡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节卡机器人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人民网携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出版的《上海制造》书籍。值得一提的是,节卡机器人荣幸被编委甄选为“上海制造”品牌代表,展现上海产业孜孜不倦...

近日,节卡机器人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人民网携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出版的《上海制造》书籍。值得一提的是,节卡机器人荣幸被编委甄选为“上海制造”品牌代表,展现上海产业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

从2008年起,人民网上海频道携手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连续三年推出“上海制造”系列报道和图书,聚焦“上海制造”品牌,推出一批批杰出企业

01

雄厚的技术积累,节卡入选“上海制造”“十三五”时期,上海制造业持续发力稳增长、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制造”品牌全力打响,涌现一批质量标杆和领先企业,节卡机器人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十四五”时期,上海将着力构建“3+6”重点产业体系,夯实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实体经济,加快打造重点领域的世界级产业集群。这“3+6”重点产业体系的“3”,指的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先锋队”。“6”指的是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等六大重点产业集群,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

机器人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载体,也是高端装备典型代表之一,同时,机器人也服务和覆盖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等六大重点产业。未来,“人”的角色是“定性”判断的决策者,负责监督控制和任务安排,机器则从“定量”计算推理升级为“模仿”判断决策,具备模仿学习和容错能力,打造更智能化制造工厂。

节卡机器人围绕感知、决策、执行生态圈建设,通过AI载体——协作机器人系统、打造面向人机协作的智能示教与JAKA+生态圈,建设面向智能机器人的多种机器人感知系统及应用、基于演示的机器人学习编程与优化及构建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数据平台与应用等方面发力,促进协作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数字化创新突破和应用,为构建上海“3+6”重点产业体系助力。

节卡机器人传承了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深厚的技术积累,更传承了“上海制造”的基因。节卡机器人自创立之初便潜心研发,先后发布多款人机共融协作机器人,并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支持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