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巡检三部曲,铸就新一部时间“减”史

2021-05-14 14:58 性质:转载 作者:国辰机器人 来源:国辰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速推进,便捷社会生活,提升生产效率,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时间“减”史:从前,老百姓去营业厅办业务至少花半天时间,现在,5分钟便可快速搞...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速推进,便捷社会生活,提升生产效率,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时间“减”史:从前,老百姓去营业厅办业务至少花半天时间,现在,5分钟便可快速搞定;从前,购物结账时从掏钱到找零至少2分钟,现在,刷脸支付3秒即可完成;从前,中国出口的电商包裹到达欧洲至少要28天,现在,最快5天就能到达。一部部时间“减”史的背后,印刻着智能化进程中各行各业的创新跃迁。

作为人工智能企业国辰机器人聚焦多个领域,为企业做着“减”法。例如在巡检领域,通过“三部曲”,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系统,减掉繁琐、低效与不便,用“减法”推动企业发展的“加法”。

STEP 1

打好技术地基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就像是盖高楼,地基打得深不深、好不好,关系重大,构建强大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同样离不开底层技术支持。所以在技术层面,巡检机器人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多项先进技术,涵盖了海量数据、算法、模型等重要资源,并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为改变相关产业的工作业态和发展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STEP 2

推动上层应用

在一系列技术的加持下,巡检机器人在安全保障、平台中枢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应用不断走深向实:

在相关算法处理及不断测试下,基于激光雷达等信息,巡检机器人支持移动、定位、避障、绕障等操作,实现在未知环境的自主运动。

构建不同传感器组合的环境感知融合框架,最大程度利用各传感器的有效信息,对巡检区域内温湿度、气体浓度、设备缺陷等实时监测并告警,实现了对巡检区域的自主感知。

以人工智能技术根据巡检任务,兼顾时间、能耗和完成率等不同因素,计算任务代价,下发任务分配指令,以达到巡检总时间最短、消耗最小和任务完成度最高等目的,满足了机器人集群调度需求。

STEP 3

沉淀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可以说是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连接器,是沉淀上层应用功能数据的容器,通过操作系统,管理者可以获取、管理、分析巡检数据,从而对场景进行能动管理。例如在管廊,可以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一手数据,分析是否存在潜在隐患;在园区,只需远程操作巡检机器人,便可多方位获取环境情况,避免视觉盲区,实现多个点的集中监控管理……

其实,所谓“减”史,本质上是科技谱写的一部社会效率提升史,通过以上三部曲,国辰机器人正以创新力量推动产业优化,助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巡检工作中达到投入产出的最优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