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看黑科技手段如何提升电网智能化管理水平

2021-04-09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立得空间 来源:立得空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 机器人巡检传统的电力巡检,一般场景就是巡检工人戴上安全帽,带上电量充足的对讲机和手电(光线),便携式测温测振仪(检查设备温度),耳塞(电厂噪声特别大),进行设备及表计巡检时一定要保...

01 机器人巡检

传统的电力巡检,一般场景就是巡检工人戴上安全帽,带上电量充足的对讲机和手电(光线),便携式测温测振仪(检查设备温度),耳塞(电厂噪声特别大),进行设备及表计巡检时一定要保证精神的高度集中,眼耳鼻都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功能,光能看出来明显的问题不行,做到听出异音和闻出异味才能保证巡检的完整有效性。

巡检也是有些技巧的,首先要做到能去到的地方尽量去到,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最起码一个班也要巡检一遍,那些不经常有人走动的地方是最容易发现问题的,另外每次巡检把几个设备,一个系统或者一个区域细致入微的巡检一遍,比如今天油系统详细的检查,明天燃气系统详细的检查,后天所有的变压器详细的检查,通过巡检时间的充裕程度规划好,这样经过一个到两个轮值内就能把所有的系统都能细致入微的检查到位,这样就能很大程度上提高巡检的效率。

手工抄表手持式红外测温

在国家“新基建”与电网系统“智能电网”建设布局的背景下,无论是国网还是南网,电力巡检机器人作为替代人工巡检的智能化设备,被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所认可,保有量和增长率均在稳步提升,巡检机器人在一个运动的底盘上搭载可见光相机、声音收集器、红外相机、烟雾及多种气体探测器,采用智能感知关键技术算法,准确地判断电站成千上万个表计的运行状态,能够完全代替巡检工人。

立得生产的电场巡检机器人

相较于传统人力巡检,机器人智能巡检也有非常多的优点:

1.电场环境一般比较危险,高噪音、高电磁、高辐射,机器代替人工,不会出现人身伤害等问题。 

2.不知疲惫的工作,电量不够可自主回充电房进行充电。

3.可按要求布设巡检点位,机械化的识别仪器仪表,不会出现判读上的错误,更不会出现漏检的情况。

4.高科技的智能装备,响应国家新基建与智能电网战略布局。

立得机器人“小得”在南方电网某变电站巡检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