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线充电技术在机器人行业中的应用

2021-04-01 11:19 性质:转载 作者:鲁渝能源 来源:鲁渝能源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化的行业发展趋势当下智能科技、无人化已成热门话题,各行业企业为追求商机开始转型,推出智能化高质量服务作为常见措施。“无人化”的转型方式,在为企业节省更多的人力的同时,也为现阶段的...

无人化的行业发展趋势

当下智能科技、无人化已成热门话题,各行业企业为追求商机开始转型,推出智能化高质量服务作为常见措施。“无人化”的转型方式,在为企业节省更多的人力的同时,也为现阶段的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国内大环境的推动中,我国智能化发展模式成为普遍现象,无人仓储机器人自动分拣包裹、上海的“无人银行”、AGV代替人力搬运货物、无人售货超市。 “无人化”进程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人们的生活,同时 “无人化经济”在疫情的冲击下,也为各个行业提供了更多经济损失挽回的机会,更为企业吸引更多关注。

而无线充电则是实现智能无人化系统最后一步的关键助力,在过去的几年中,无线充电市场蓬勃发展,市面中比较常见的是手机、手表、耳机等一些小功率的智能穿戴产品,小功率的无线充电标准也趋于整合统一,便携式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类的无线充电,种类越来越多。无线充电除了在小功率产品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还在AGV、巡检机器人无人机服务机器人、割草机器人等各类室内、户外的移动机器人及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中应用。尤其是作业于户外、潮湿、煤矿、化工等恶劣环境中的移动机器人,无线充电已成为刚性需求。

无线充电在实际应用中存在广泛优势

· 无裸露电极,各类移动机器人无需接触靠近无线充电机即可进行充电

· 充电范围广,充电距离和水平偏移度高。

· 无电极氧化和污损,不会造成因电极问题而导致的充电故障问题。

· 充电过程安全可靠,大电流充电时无电火花,安全不漏电。

· 节约人力,无需人工检修维护的成本。

在工业4.0中的应用

无线充电在工业应用,目前已经有很多采用无线充电方案的实际应用案例,以高科技厂房会对粉尘、微粒子的标准的要求相当高,以往采用由线缆供电的天车轨道,其设备在运行过程会产生微粒子,如果使用无线充电进行充电,就不会产生微粒子。另外,还有在线动态无线充电,采用轨道方式,工厂中的AGV能够一边运行一边充电,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不会占用空间。AGV应用无线充电,充电触点不再受限,不仅续航能力更高,在工厂产线规划上更有弹性,也是工业4.0转变中的一个重大的举措,让设备因无线充电,可以进一步做到资料搜集,实时讯息校正应用,等于帮助设备机台在升级,达到更智能化的功能。

巡检机器人行业的应用;(电力、化工、港口等行业)

巡检机器人现在广泛应用在电力、化工、港口等户外或是危险环境中,传统触点的充电方式,在户外应用中,电极容易被氧化污损,机器人容易充电失败,电极需要更换,一方面降低了充电效率,另一方面使用成本也有所提高。无线充电无裸露电极,不存在电极氧化污损,充电范围广,充电成功率较接触式充电也有所提高,同时节省了更换电极的经济成本。

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应用

服务机器人可划分为保洁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家用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及娱乐机器人,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受疫情影响,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的也逐渐扩大,医疗消杀机器人和酒店送餐机器人在疫情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服务机器人虽然应用在室内,工作环境条件相对良好,但是因电极外露在空气中会存在充电问题。一些水渍、灰尘堆积会对电极造成污损,导致不能100%充电成功;电极裸露在空气中,会有孩童误触的安全风险,漏电伤人;电极易氧化损坏,需要人力维修更换,造成人力和金钱的浪费。而无线充电无裸露电极,无需电极接触即可为机器人充电,充电范围更广,充电成功率更高。同时与电网隔离,断绝漏电伤人的风险。

水下机器人行业的应用;(海工行业、渔业)

水下机器人多代替人进行高危搜查获取数据的工作,可用于检查大坝、桥墩上是否安装爆炸物以及结构好坏情况;遥控侦察、危险品靠近检查;水下基阵协助安装/拆卸;船侧、船底走私物品检测及搜寻水下证据(公安、海关);水下目标观察,废墟、坍塌矿井搜救等;海上救助打捞、近海搜索等。水下机器人使用中除了数据交流传输是一个技术挑战之外,如何能保证资源不浪费的情况下对机器人进行充电的问题也亟待解决。现在水下机器人普遍的充电方式是当机器人电量耗尽时浮出水面,发送定位信号,工作人员取回并更换电池,但这成本非常高,也限制了这些机器人执行任务的时间。可以在水面设立移动充电点,当水下机器人电量不足时,上浮并使用移动充电点进行无线充电同时数据回传。无线充电不需要电极接触即可充电,且无线充电装置中两线圈之间隔水仍可以正常充电,充电效率也不会降低,节省了人力和机器人工作的时间,一举两得。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