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FANUC增加投资以扩建中国工厂

2021-03-23 11:45 性质:翻译 作者:秋明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FANUC上海新工厂的渲染图| 照片来源:FANUC日本机器人制造商FANUC将投资260亿日元(2.4亿美元)扩建其在中国上海的工厂。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通过与当地企业上海电气集团(Shanghai Electric G...


FANUC上海新工厂的渲染图| 照片来源:FANUC


日本机器人制造商FANUC将投资260亿日元(2.4亿美元)扩建其在中国上海的工厂。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通过与当地企业上海电气集团(Shanghai Electric Group)成立合资企业,将上海工厂的规模扩大五倍。新项目占地约43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新工厂将部署最新的制造流程,包括机器学习、数字和协作解决方案

根据研究公司MIR的数据,就在2019年,FANUC还是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安装了超过14万个机器人,拥有12%的市场份额。中国的所有竞争对手都在准备扩大业务,包括竞争对手ABB (11%的市场份额)和Yaskawa (8%的市场份额)。还有许多中国机器人公司正在快速发展,威胁着FANUC在中国的主导地位。FANUC的投资是对这些竞争对手的市场机遇和威胁的回应。

2020年IFR世界机器人安装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FANUC董事长稻叶良治(Yoshiharu Inaba)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各个行业对自动化的需求不断增加,上海FANUC的机器人和智能机械业务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FANUC总部将全力支持上海FANUC。为了向中国用户提供可靠和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以及快捷周到的售后服务。我坚信,随着中国制造业的持续增长,上海FANUC将成为机器人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并将继续稳步增长。”

竞争加剧

国自动化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ABB宣布今年将在上海附近的康桥投资1.5亿美元兴建新工厂,占地67,000 m 2;Yaskawa正在江苏省现有工厂旁边建设一座新工厂,投资近5000万美元,它计划在2022财年开始生产;中国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在2017年收购了总部位于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

中国政府正在为国内机器人供应商的增长下自己的赌注。目前,国内自动化供应商的市场份额总和在30%到40%之间。中国政府希望看到,到2025年,中国本土企业的市场份额增长到70%。

总结

从各方面来看,中国的自动化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FANUC目前是中国的市场领导者,希望通过投资一个新的本地设施来保持这种主导地位,这将使其能够降低成本,提高交付能力,从而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