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元里收费站通行提速260%,高新兴打造交通智能化治理范本

2021-03-22 11:34 性质:转载 作者:高新兴 来源:高新兴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带动了高速公路的迅速增长。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的瓶颈区域,其通行能力远小于高速公路基本路段,制约着高速公路整体的通行能力和运行效率。在高速收费站如果走错...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带动了高速公路的迅速增长。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的瓶颈区域,其通行能力远小于高速公路基本路段,制约着高速公路整体的通行能力和运行效率。

在高速收费站如果走错车道怎么办?如果扣费失败怎么办?高速收费站易拥堵的源头如何有效解决?高新兴通过科技赋能,自研“智能标定诱导运行系统”基于AR和AI技术,采用ETC前置收费、智能诱导、自动跟踪、提前告警设计思路,以车辆“快速通行”,“缴费零误差”为目标,打造基于AR智能诱导及跟踪技术的智慧出行收费站。

前置收费、智能诱导,减少出口拥堵

据悉,智能化改造后的广州三元里收费站ETC交易范围由传统的6-12米拓展到500米,实现ETC扣费前置,预留时间和空间进行导流;同时,打通AR视频实景地图与ETC收费系统,诱导ETC自由流缴费成功的车辆经ETC车道快速通行,并减少落杆次数,降低通行时延,提升通行效率。解决收费通行效率不高,出口易拥堵的问题。

图:三元里收费站监控大屏

自动跟踪、提前告警,收费站快速通行

高新兴智能诱导系统,依托AR技术将信息通过情报板对通行车辆进行诱导提示,提前提醒扣费失败车辆走人工车道,避免误入ETC车道;同时,以标签形式实时跟随所标定的车辆。如发现车辆走错车道或者逃费,系统将提前告警,快速通过视频画面直观了解该车辆的视频信息及位置信息,并及时调配附近的收费站人员进行处理,实现收费站的快速通行。

通行顺畅有序,收费站通行提速260%

三元里高速收费站ETC交易成功率由行业98%的平均值提高到99.9%,每台ETC车辆交易时长缩短0.3秒。车道通行耗时由平均4秒降到1.6秒,最高通行车速为72km/h,提速了260%。三元里收费站通行能力及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基于AR智能诱导与跟踪技术的智慧出行收费站”项目利用科技缓解拥堵,可将改造费用降至数百万元,并且该系统提供了丰富的服务接口、应用接口和数据接口,方便利用渠道或者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二次开发和复制推广,都将有利于该系统在全国大范围落地应用。

随着智慧高速、智慧出行进程不断加快,高新兴将继续从行业端及用户侧双管齐下,持续推动细分出行场景解决方案的创新落地,携手更多行业伙伴,为公众带来更加美好的智能出行生活体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