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务实笃行 乘风破浪——2021 EeIE智博会焕新重启 再发“智造令”

2021-03-17 10:24 性质:转载 作者:EeIE智博会 来源:EeIE智博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据国家统计局1月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1%...

2020年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交出了一份令世界瞩目的答卷。据国家统计局1月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1%、企业收入由降转增,这预示着我国工业生产已全面回归正轨,主导作用凸显,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新产业新业态逆势增长,中国工业经济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

一、国家高度重视“智”造, 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工业智能

目前,新一轮数字经济革命掀起热潮,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数字化工厂、区块链、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变革颠覆世界。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关键设备,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正积极布局智能制造战略,试图重夺或牢牢把握制造业制高点。中国也紧抓工业智能制造领域发展契机,在振兴装备制造业,发展高端制造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抢占全球工业智能化的制高点。

二、汇聚智创力量  深圳成为广东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高地

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可分为三层。上游为核心零部件,中游为智能制造装备,下游为系统自动化集成。其产业链的代表企业主要分布在工业基础发达的广东地区,广东以制造业立省,具备明显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优势。

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将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确立为着力培育的前瞻性产业和重点发展的创新性产业。目前,深圳已成为国际上有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拥有全球最大的金属集装箱、数字万用表生产基地,全球最集中的复印机、打印机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程控交换机、压铸机生产基地和微电机出口与生产基地,在线路板制造设备、交换设备、电子计算机整机装联等诸多细分行业产量居全球前列。据统计显示,深圳电子及通信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装备制造产业工业增加值的80%以上。其中,先进高新技术装备产业的电子及通讯制造业产值,占全部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90%以上,交换机及制造设备等技术装备和产品居国际领先水平。      

宝安区作为深圳市的工业大区、智能制造强区,始终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拥有规上工业企业3685家,居全市第一,上市企业52家,产值百亿企业7家。2020年,宝安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4千亿元,工业总产值连续两年超7千亿元,工业综合实力由2018、2019年“全国工业百强区”第六,跃升至全国第五,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65.1%,智能制造装备产值超千亿元。区内企业覆盖产业链上下游多个环节,行业龙头发展势头强劲,如:中国第一的激光巨头大族,全球第一大PCB生产企业鹏鼎控股,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领军企业欣旺达,全球知名显示设备生产企业创维-RGB,全球知名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制造商vivo等。深圳宝安在助力湾区经济腾飞方面有着积极的示范效应,与企业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