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韩国启明(Keimyung)医院首次引入智能自主移动机器人

2021-03-04 09:08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庆应Keimyung大学东山医院表示,该院在韩国首次引进了自主移动机器人,并在本月开始试使用。该医院将运行3台机器人,用于不同的用途--送针剂、送洗衣物和引导患者。具体来说,这些机器人负责运送阿...

庆应Keimyung大学东山医院表示,该院在韩国首次引进了自主移动机器人,并在本月开始试使用。该医院将运行3台机器人,用于不同的用途--送针剂、送洗衣物和引导患者。

具体来说,这些机器人负责运送阿片类药物剂量和抗癌药物等注射材料,收集和发送洗衣物,以及引导在医院内徘徊的患者。这些机器人配备了指定的指静脉识别系统,提高了安全性和保障性。

作为厚生省推动的 "智慧医院领先模式开发支援项目 "的一部分,该医院引进了机器人。该院于2月26日举行了演示活动,展示了如何利用静脉认证等生物识别数据,以及自主驾驶的地图。

院方表示,机器人的使用有望对患者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和便利性。例如,送药机器人将使医院免去药品丢失或被盗的担忧。洗衣机器人将衣服送到指定地点,尽量减少人与人的接触,防止可能的感染和污染。

Keymyung大学东山医院院长赵志熙说:

"我们所要成为的智慧医院,不仅仅是依靠机器人或自动化。它是为人类提供情感支持。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感染控制的自动化系统,现在我们建设智能医疗环境的新挑战已经获得了官方的认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