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携手超维科技智能巡检机器人,智慧运维云南“五星级”数据中心

2021-03-02 16:53 性质:转载 作者:艾肯家电网 来源:艾肯家电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前的外墙,赫然出现一个硕大的二维码,仿佛置身电影场景。这里充满了互联网元素,运用了无数黑科技:智能化操控的高压冷水机组车间,集约化管理的中心机房等等。这里就是位于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的中国...

眼前的外墙,赫然出现一个硕大的二维码,仿佛置身电影场景。这里充满了互联网元素,运用了无数黑科技:智能化操控的高压冷水机组车间,集约化管理的中心机房等等。这里就是位于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的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

该项目是云南移动IDC和云业务战略部署的关键载体,以“绿色、安全、智能、品质、领先”为建设方向,致力于畅通信息流通渠道、提升数据管控和使用效率,让数据在云端高速“奔跑”。该项目占地118亩,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亿元,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提供超过23000个机柜,出口带宽超过4000G。目前,该项目一期中心机房已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可投产7400个机柜。

近年来,数据中心跻身“新基建”关键领域,承载着云服务和各类应用托管,保障着信息化系统的安全,重要性日益突出。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高度重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拥有4个省级数据机房及8个州市级数据机房,目前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和云已经服务国家工信部疫情大数据系统、云南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医保局、省监狱管理局等省级政务云和政务系统以及昭通、德宏、丽江等州市政务云和政务系统。因独有高等级安全能力和高规格基础设施还赢得了众多金融行业的青睐。红塔银行、红塔证券、云南省农信社、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诚泰保险等已经选择云南移动的数据机房作为重要数据中心。

据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数字化解决方案中心云网融合室经理介绍,目前一期建成的1000多个机柜,仅需十几个人就能完成维护。在记者表示惊讶之余,经理展示了其中一个机房的运维实况,这才得知为何如此庞大的机柜体量,却只需要十几个人就可以完成维护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