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冠大流行(COVID-19)是否加速了全球仓库自动化?

2021-03-01 08:54 性质:编译 作者:DDing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林德AGV众所周知,COVID-19大流行病震撼了世界。它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病原体的风险,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以前可能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比如公共交通、会友、度假、上学以及劳动密集型的工作操作。谈...

林德AGV

众所周知,COVID-19大流行病震撼了世界。它让我们更加意识到病原体的风险,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以前可能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比如公共交通、会友、度假、上学以及劳动密集型的工作操作。谈到仓库管理,病菌会不会给行业带来方向性的改变,或者至少加快自动化技术的应用?

这些年来,仓库的角色已经发生了变化,从供应链中的一个小部分变成了一个更具战略性的复杂设施,处于企业的核心位置。向电子商务的转变正在推动仓库管理方式的演变,要求快速、经济地将产品运送和交付给客户。新的电子商务网站是专门为自动化而建立的,使他们能够顺利和高效地运作。另一方面,内部物流或棕地网站更为复杂,但随着技术的进步,自动化变得越来越容易实现,并且在所有行业中都在增加,因为技术的进步使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以适应个别仓库的需求。

但是,是什么促使企业实现仓库自动化呢?从历史上看,严重依赖人力的仓储和生产基地一直难以满足人员需求。事实上,最近的一份MHI报告详细说明,即使在疫情发生之前,吸引和留住员工已经是仓储设施面临的最大挑战,紧随其后的是客户不断期待和要求更快的反应时间和更低的成本。自动化为这两个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鐳神激光雷达

当然,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是重要因素,但最近的COVID-19疫情也凸显了企业在经营中减少对人力资源的依赖。由于人们往往被迫在网上购物,疫情造成的电子商务急剧上升,企业需要在这方面 "加把劲"。通过使用自动化来切断销售和人员开销之间的联系,仓库变得更容易扩展和适应这种突然增长的销售。

这场大疫让人们关注到了企业运营中的应变能力水平,并表明那些自动化水平较高的企业在应对病毒造成的全球市场变化时更胜一筹。但是,自动化不仅仅是危机时期的应变能力,或者是替代工作,或者是想方设法满足客户需求,达到所需的效率水平:它还可以通过承担危险的或重复性的任务,或者是受伤风险较高的工作,来改善现有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

说到这里,我们不能回避一个事实,即自动化可以减少人员的开销;它是投资回报的核心基础之一。这可能会被认为是负面的,然而,对于仓库来说,要想简单地保持竞争力和生存能力,这往往是需要的。虽然所需的体力劳动者人数会减少,但随着设施在经济上更加可行,对当地劳动力成本水平的依赖程度降低,一个地区的工作岗位总数可能会得到更好的保护。通常情况下,替代方案是将仓库或生产区域 "离岸 "到工资水平较低的地区。

例如,在瑞士伦茨堡的日立ABB电网工厂,为了使该工厂在这个高成本地区保持成本效益,需要实施一个半导体制造自动化项目。自主仓库管理系统由技术领先的ABB和BlueBotics SA(自主导航和车队管理技术的全球参考)共同实施。该项目涉及50多个机器人和14辆AGV,不仅保障了瑞士工厂的未来发展,还使其获得了 "2018年年度工厂 "的 "数字化卓越位置保障 "类奖项。

减轻疾病风险

COVID-19已经把企业的薄弱环节照得一清二楚,仓库管理也不例外。不管是会有前COVID和后COVID时代,还是说这是我们需要应对的新常态,如果企业认为自己再也不会面临这种情况,那就太愚蠢了。自动化增加了弹性,减轻了疾病传播的风险,使企业能够经营和保护员工队伍。在一个日益数字化的世界里,现有的技术提供了自主和远程操作策略,消除了对人类实际存在的需求。

海豚之星AMR

自动化技术:AGVs

几乎所有的人工仓库流程都可以被自动化取代,但投资回报率决定了自动化的意义。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现代仓库设施中快速增长的两种功能,在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方面显示出明显的投资回报。在搬运和管理物料方面,目前的技术为仓库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以满足当前和不断变化的需求。车辆有不同的选项来导航一个区域,从简单的 "直线跟踪 "到高度定制的自然特征导航。对于棕地场地,自然导航和简单配置等功能可灵活满足高度个性化的需求,而无需巨大的安装费用。

即使在投资回报明显的情况下,简单地将人工流程原封不动地自动化也不是正确的做法。相反,应该对操作进行重新评估,以确保自动化可以得到优化。例如,AGV可以通过等待物体移动(称为 "路径跟随")或像人一样绕着物体移动(称为 "避障")来协商障碍物。选择哪种方式将取决于应用,但是,尽管复制人类行动的障碍物回避可能看起来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但事实证明它将显著降低车辆效率。然而,如果应用是在人流或移动障碍物较多的区域,避障可能是确保车辆能够实现目标的唯一方法。

AGV车队管理软件进一步实现了AGV更灵活、更可扩展的应用,并为自动化项目的实施提供了适应性,使其能够以适合更广泛的业务战略的速度进行。

总结

在破坏性的COVID-19大流行病发生之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强烈的自动化操作趋势。然而,在这个更加注重疾病传播和风险的新时代,这一趋势有可能加速。自动化为今天和未来的人力短缺提供了内在的弹性:亚马逊雇用的20万个机器人就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没有机器人,该公司今天提供的高效服务根本不可能实现。

尽管自动化操作将确保未来有更大的弹性,但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将转向寻找和留住具有操作和维护自动化系统技能的员工,这就需要在教育方面做出相应的转变。因此,在选择AGV或移动机器人等技术时,应考虑稳健性、可靠性和易操作性。由于有许多技术可供选择,仓库经理应确保他们得到的软件、投资回报和灵活性是他们的业务需要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在转向终结者之前,我们是否应该习惯灵活的机器人?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为柔性机器人提供了新的线索。该研究还展示了软机器人与人类操作员合作的视频。结果:与传统的刚性机器人相比,研究引起的担忧更少...

    2024-01-18 09:33

  • 法媒:中国科学家找到了促进人机协作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出现,机器人系统越来越多地融入现实世界。它们出现在工业、仓库和几乎所有工业设施中。但这种无所不在的现象引发了人们对人类工人未来的怀疑。...

    2024-01-18 09:33

  • 外媒预测2024 年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电子行业
    2023年将成为人工智能历史上的转折点。语言处理模型的出现导致了广泛的采用。在新年伊始,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并没有放缓的迹象,反而在 2024 年呈现出积极的趋势。相反,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

    2024-01-18 09:27

  • 消防机器人:从无人机到可实现空中移动的技术
    未来,在建筑物内最危险的灭火行动中,消防队是否会被飞行机器人取代?根据日本的一项研究,相关研究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探索使携带消防车和喷嘴的机器人装置升空的技术。目前,机器人消防应急管...

    2024-01-17 10:09

  • 再掀安全应急热潮!第三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新年全力启航
    中兴通讯、中振汉江装备、安徽阿莫斯、上海曼恒、中通客车、中国铁塔、徐工集团、湖南华汛、长沙迪沃、广州多钛克、贵州詹阳、海能达、百度网讯等……今年5月13-15日,将再次齐聚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2024-01-16 10:06

  • 外媒:无线充电的未来
    近年来,无线技术的迅猛发展吸引了整个技术领域,成为所有电池供电设备的焦点。摒弃繁琐线缆的诱惑不仅仅在于方便,它还具有增强移动性、简化操作、无缝集成无线充电、提高效率和减少杂乱等实质性...

    2024-01-16 09:22

  • 浙江金华:AGV智能工厂生产忙
    2024年1月10日,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润马光能集团金华工厂智能化生产车间里,AGV(自动导引运输)小车忙碌穿梭在生产单元之间。2023年11月,润马光能集团金华工厂一期TOPCon高效电池及组件项目正...

    2024-01-15 09:55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8日-1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15 09:55

  • 215台搬运AGV(自动导向搬运车),只需要十来个人协助运维,光伏企业的智能车间是如何运转的?
    以前招人难、效率不够高,现在车间物流搬运成本降低50%,运转效率提升30%,设备 7×24 小时不停机……这又是怎么做到的?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企业,2018年以来稳居“世...

    2024-01-15 09:53

  • 冬季来临,AGV锂电池保养小知识来啦~
    众所周知,AGV的动力来源于电池。目前大部分的AGV或者无人搬运机器人都采用锂电池作为供电电源。AGV锂电池具有动能高、体积小、重量轻、环境友好、无记忆等优点。同时温度对AGV电池的影响很大。那...

    2024-01-15 09:5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