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谭欢博士荣获IEEE RAS青年科学家奖

2021-02-23 13:22 性质:转载 作者:优必选科技 来源:优必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节期间,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奖名单,优必选科技联席首席技术官谭欢博士荣获政府/行业类青年科学家奖(Early Government or Industry Career Award in Robotics and...

春节期间,IEEE机器人自动化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获奖名单,优必选科技联席首席技术官谭欢博士荣获政府/行业类青年科学家奖(Early Government or Industry Career Award in Robotics and Automation),是该奖项自1999年创办以来,中国内地工业界单位背景的首位获奖者。

厉害了,青年科学家

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器电子工程师学会)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汇集着世界各国的著名专家学者。IEEE旗下的机器人与自动化协会(IEEE Robotics & Automation Society,简称IEEE RAS)则是国际上最为重要的机器人学与自动化学术组织,其每年颁发的年度奖项旨在嘉奖对机器人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

IEEE RAS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有三大严苛的评判标准:

01 对机器人学领域的当前及潜在影响力

02 对IEEE RAS及机器人学领域的贡献

03 对教育的贡献

经过层层筛选,IEEE RAS对谭欢博士做出的贡献、影响力和领导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For outstanding leadership and contribution of advancing servicerobotics research in the industry and creating real-world products and applications


--- IEEE RAS

谭欢博士在机器人学与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领域拥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对不同领域的服务机器人学以及人工智能应用有着深入的研究,并为国际顶尖企业推动和创建了机器人学的研究部门和业务部门。他领导开发了多种不同形态的服务机器人,实现了产业化的应用。谭欢博士发表了50多篇学术期刊和会议论文,涵盖了机器人学习、视觉伺服控制、人机交互、自主机器人学、机器人任务规划与协同、认知机器人学等多个领域,并曾担任多个IEEE国际学术会议的协会主席和领域主席。因在服务机器人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谭欢博士多次获得国际和国内的主要科研创新奖励以及成就奖励。

专研技术,不断创新

谭欢博士现任优必选联席首席技术官,兼优必选深圳研究院院长。他作为优必选科研力量的代表人物之一,负责优必选科技的整体技术战略发展和科研创新,并带领跨国团队研发服务机器人学和人工智能的前沿核心技术。

优必选深圳研究院是优必选科技的机器人学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中心,其研究领域包括了感知视觉、语音技术、导航定位、人机交互,智能决策,机器人操作系统ROSA、伺服驱动器和运动控制等关键领域。

截至2020年底,优必选深圳研究院及相关研发部门在全球申请专利超2500件,授权专利812件。其中2020年内新增专利申请超600件,新增授权专利276件。深圳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承建广东省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服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人形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深圳市服务机器人智能交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

依托全球领先的科技实力和研发团队,优必选深圳研究院主导或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如国家发改委的高端智能机器人产品产业化项目、广东省科技厅的基于跨媒体感知的人机交互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国家基金委的基于多模环境交互的自主安保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和仿生感知、学习、作业及多机器人智能协同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等省部级重大专项,在机器人学和人工智能的核心领域进行前沿技术攻关和突破。

优必选科技非常感谢IEEE对本公司科研创新和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肯定,也必当继续努力研发机器人学和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不断提升硬核科技实力,深度挖掘应用场景,让机器人更好、更广地在教育、康养、商业、安防等不同领域为人类服务,为达成“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使命竭尽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