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烛光机器人亮相福田高铁站,坎德拉助力春运防疫

2021-02-22 08:39 性质:转载 作者:坎德拉 来源:坎德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各地陆续开工,春运大潮也迎来后半阶段深圳福田高铁站里,烛光机器人依然坚守岗位烛光机器人在福田高铁站执行消毒任务春运开始前,福田高铁站就迎来首批烛光机器人,全天24小时执行全场消毒任...

随着各地陆续开工,春运大潮也迎来后半阶段

深圳福田高铁站里,烛光机器人依然坚守岗位

烛光机器人在福田高铁站执行消毒任务

春运开始前,福田高铁站就迎来首批烛光机器人,全天24小时执行全场消毒任务,下阶段,还将担负起车站的垃圾清扫工作。

福田高铁站是联通香港到内地高铁的第一站,也是“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而坎德拉机器人的加入,助力这座以速度著称的车站,进一步加速智慧化建设。

全方位覆盖

在福田站的烛光机器人,搭载了20L超大容积消毒箱,以及6个全方位高功率雾化头,喷洒高度达到3米。可对大面积场景实现快速的区域性覆盖消毒。并在运行过程中实时定位、自动导航和自主回充。满足车站等大型公共场所对消毒高效率、高频次的需求。

下阶段工作中,烛光还能发挥“分体式设计”优势,根据车站需求,灵活更换不同功能的箱体模块。例如,当车站迎来新的一天时,它可以做到“先清扫垃圾,再进行全场消毒,然后进行物品配送,有必要时,还能充当车站引导员帮助旅客出行”,真正做到全程自主,一机多用。烛光机器人说:不仅消毒全方位覆盖,功能也要“全方位覆盖”。

智能识别

烛光机器人配备了坎德拉专利双摄像头组件,同时兼具多模态传感器,利用AI做识别与预测,使得烛光机器人在复杂环境中也能安全、高效地运行。

通过让机器人学习人类大脑的环境感知、问题分析和决策的能力,烛光机器人能对行人、车辆、路边杂物等障碍物进行主动避让、绕开。车站人来人往,它也可以“左右腾挪”,最终精确完成既定任务。

管理优化

依托L4级别无人驾驶技术与云端调度系统,烛光机器人拥有自主规划最优行进路径的能力,同时,它还可以学习并执行工作人员制定的工作路径。

机器人路径前期可预设、后期可追溯和优化,满足集成化、精细化管理需求;结合可视化平台,工作人员可以迅速掌握机器人工作情况、进展,便于评估与调整。

可视化平台

除此之外,机器人还可以给空气降尘加湿,减少静电,营造更加舒适、健康的公共环境,给春运防疫工作提供更多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