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十四五”开局,央视报道新基建如何走出新态势?

2021-02-22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系列报道《开局之年访央企》,聚焦央企“开局新目标”和改革亮点。针对移动通信领域的新发展和新改革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移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基础电...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系列报道《开局之年访央企》,聚焦央企“开局新目标”和改革亮点。针对移动通信领域的新发展和新改革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中国移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基础电信运营商,移动用户规模超过9.5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杨杰讲述了中国移动将如何继续发了5G建设,并深刻阐述了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将给社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在5G行业应用中,杨杰介绍了众多走进人们日常生活的5G场景应用多功能产品,如千元以下的5G手机、可远程问诊操控的B超仪器。或许你也注意到了,在节目中出现了一款关节灵活姿态优美的人形机器人这款能歌善舞、可爱萌新的人形机器人,便是达闼科技自主研发的5G云端机器人Cloud Ginger。

不要看它萌新可爱,Cloud Ginger可是大有来头。Cloud Ginger全身拥有34个柔性关节,支持自然语言对话、物体识别、人脸识别、路径规划、导航避障、握手、舞蹈、抓取,可以完成迎宾接待、端茶倒水、介绍讲解、引导带路、推销产品等服务工作。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初,Cloud Ginger便和它的云端机器人伙伴去到了武汉方舱,帮助医护人员智慧管理病患。

在进驻智能方舱时,移动网络的下载速率每秒超过50Mbps,信息化设备接入和工作状态良好,医护人员使用的5G和对讲手持台语音清晰稳定。为了更好的设备间覆盖,需要更换更大功率的网关、室内分布系统需要完成压力测试,湖北移动的工程师们在实时监控和优化网络的性能。关键时刻,关键地点,满格的信号是移动人最坚强的承诺!

那不是达闼科技第一次和中国移动合作,但却是Cloud Ginger第一次在实战中与中国移动和5G合作。Cloud Ginger在中国移动5G的强有力支持下,和病患唱歌跳舞,为患者提供疫情相关问答交互医疗健康咨询,基本满足患者的社交需求,缓解紧张情绪,提升了智能方舱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中国移动20周年晚会上,Cloud Ginger登上舞台与汪涵、张萌进行互动,并再次回顾了那段艰难的却又充满希望与奋斗的方舱岁月。

“十四五”开局之年,达闼科技将如何开展新战略,走出新态势?

目前,达闼科技在人工智能、操作系统、控制系统、芯片、硬件产品以及核心的零部件技术领域,拥有知识产权自主核心技术开发能力,专利总数已达到1801项。

2020年12月,达闼科技重磅发布了HARIX OS海睿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这是继电脑Windows、手机Android和iOS之后,全球首个面向机器人的操作系统。海睿OS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云-网-端”协同的云端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是达闼科技为人工智能行业和机器人行业从业者开发的应用开发训练实验平台。

基于HARIX OS海睿云端机器人操作系统,达闼科技提出“5G新物种 云端机器人”全新战略。通过Ginger、Ginger Lite、Vending2.0、Patrol 3.0、Cloudia等多款5G云端机器人的商用部署,全力打造中国机器人领域的特斯拉。同时,达闼科技在上海建立了智能机器人产业基地,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前行。

截止到2020年年底,中国移动已累计开通5G基站达到39万个,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了5G服务。

“十四五”开局之年,达闼科技也将继续携手中国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5G应用的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加速5G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5种信息技术之间的融合创新、加速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民生的深度融合。以云端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为5G信息技术以及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