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寒风里,那一抹昆船蓝

2021-02-18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昆船智能 来源:昆船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昆船智能装备河北某项目自去年8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为用户陪产阶段。从炎炎夏日到滴水成冰的寒冬,智能装备的员工一直值守在现场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岁末年初,华北平原寒风凛冽,该项目所在地平均...

昆船智能装备河北某项目自去年8月下旬以来一直处于为用户陪产阶段。从炎炎夏日到滴水成冰的寒冬,智能装备的员工一直值守在现场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转。岁末年初,华北平原寒风凛冽,该项目所在地平均最高气温不足5摄氏度,最低气温则直逼零下二十度,设备的运行环境几近室外,偌大的厂房除了顶棚能够遮挡雨水,三面通透,宛如一个巨大的通风口,吸引着北国的寒风从厂房里呼啸而过,俨然成了一个天然的大冰窖。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寒冷的季节,在大家欢庆又一个新年到来之际,四个来自智能装备的小伙子不惧艰苦,仍顶着刺骨的寒风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和保障。

他,刚刚从上海某项目现场马不停蹄地转场到河北,从温暖的南方来到寒冷的北方,致使随身的行李中没有备下足够御寒的衣物。上班时,为了抵御厂房里的严寒,他只能把行李箱中的衣服一件不剩地全套在身上。然而却还是不能抵御刺骨的严寒,仍显瘦削的小伙子,只能靠经常走动,查看AGV的工作状态,来获得些许的热量。

他,从去年7月份来到现场,就一直没离开过,从安装调试守到了陪产。设备是24小时不间断运行,为了保障生产,夜晚也需要陪产,他便经常值守夜班。刚陪产时是炎热的夏季,由于厂房里没有办公室,晚上困了,他只能在栏杆处用废弃的包装箱板简单地搭个能容身的小“窝”,蜷缩着打个盹。现在,那个四处漏风的小“窝”已然无法安身了,小伙子夜里就只能在用户的会议室或是值班室“打着游击”。

他,是个少有的精致男孩,身上的衣服从来都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头发也总是一丝不乱。为了让双手保持湿润,防止冻伤,他在上班前会精心地涂上护手霜。项目现场,他一丝不苟地穿上了昆船公司的蓝色工作服,一如在公司的生产车间。不同的是,平日里洁净的工作服,现在却沾满了混合着油渍的尘土,盖住了那鲜艳的蓝色,后腰处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挂出一个丁字形的破洞,让人惊异于如此精致的小伙子竟会有这样不讲究的时刻?但是,看他穿着这样一件熟悉的蓝色工作服却那么坦然自若地跟另外几个小伙子一起探讨问题、检修产品,让人不禁要为他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深深地点个赞:小伙子真不错,生活上精致,工作中也毫不含糊。一天夜里凌晨四点,他忽然在微信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一只通红的手,布满了血色,至手腕处界限分明,略显僵硬,并配了一句话:大概要纪念一下。原来,那天夜里气温骤降,设备出了问题,他们顶着零下十多度的严寒在寒风中连夜检修设备,因为戴着手套不方便,他把手套摘了,冰冷的设备和刺骨的寒风冻伤了双手。冻伤手脚,大概是现场每个小伙子都躲不过的硬伤吧。

他,是这个项目最操心的人,从设备的安装、调试到陪产都是他在负责。每天需要协调各方处理问题,跟进项目进度。设备出了问题,客户往往一通电话就到了他那里,不管夜里几点,他都毫不耽误第一时间赶到车间处理。从他接手这个项目开始,便基本没有休息过,鲜有晚上8点之前能下班的日子。寒风中,他经常背着笔记本,到每个设备前查看状态,记录整理故障信息,远程维护后端数据。因运行初期,设备和后端还有很多需要调试的地方,他为了配合研发部的同事远程调试,在控制柜旁操作上位电脑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旁边机器轰轰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刺骨的寒风冻得手脚失去了知觉,他仍坚守在电脑旁,直到远程的同事调试完成。

然而,这个岁末年初,寒冷对于他们其实并不算是最大的考验。2021年1月初,河北省新增30例本地无症状新冠病毒感染者,1月5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1月8日,石家庄“封城”;1月11日,藁城区增村镇12个村庄2万多名村民全部进行异地集中隔离观察……不断升级的疫情一时间让大家骤然紧张起来,几乎所有的人谈河北色变。而该项目现场距离这场疫情的中心——石家庄不过200公里。

现场的小伙子们很快也从手机知道了这些消息,这让他们深感意外和措手不及。每天,媒体都不断披露着被感染的数量,看着让人心惊,说不害怕那是不可能的。无论是2003年非典,还是2019年末暴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对于云南人来说,似乎都没有特别强烈的感受,可这次,他们却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离病毒和疫情竟然这么近。密切关注着疫情变化的智能装备公司领导、单位负责人纷纷在第一时间给他们打去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要求他们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有情况立即汇报。他们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做了核酸检测,上班时戴好口罩,并开启了每天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节奏,除了上班和休息,尽量不外出活动……“这个春节,我们能回得去吗?”尽管有疑虑有不安,但用户有需求,自己的肩上就有责任。他们仍然每天都坚守在现场,一丝不苟地为用户解决出现的问题,只是,他们已在心里默默地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三万步,这是微信里小伙子们每天的步数,即使是在河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依然如此。这步数记录下的是他们的工作状态,是昆船人不畏艰苦为用户提供一流产品一流服务的初心和坚持。在这个经常被雾霾笼罩的沉闷冬季,那一抹跃动的昆船蓝格外亮丽,仿佛涌动着的一丝丝暖暖春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