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仓推出数款激光导航机器人,但它会与二维码导航机器人共存

2021-01-15 08:52 性质:转载 作者:快仓 来源:快仓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什么要推出激光导航机器人?随着快仓的制造业客户越来越多,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它们产生了一些新的需求。与搬运路线简单、设备/人员位置基本固定的仓库不同,工厂通常由多种作业场景、多种设备(...

为什么要推出激光导航机器人

随着快仓的制造业客户越来越多,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它们产生了一些新的需求。与搬运路线简单、设备/人员位置基本固定的仓库不同,工厂通常由多种作业场景、多种设备(设备位置会动态变化)、以及高频穿梭于其中的人员组成。因此:

01 会出现地面辅助标志被遮蔽、污损的情况,激光导航机器人无需借助固定标志,可以在完全未知环境中创建地图,同时利用地图进行自主定位和导航,即插即用。

02 会出现搬运需求动态变化的情况,激光导航机器人可以根据目的地的改变而重新规划行驶路径,且无需为此调整地面的辅助标志,柔性度高。

03 会出现人机混场作业的情况,人在行走过程中如果遇到机器人,二维码导航的机器人会直接停住,而激光导航机器人会自主绕行,从而降低对生产节拍的影响。

会完全取代二维码导航机器人吗?

这个问题和“AMR是否会完全取代AGV”的逻辑是一样的,小编的看法是“它们会基于客户的差异化需求而在很长时间内共存。”  理由是:


1 在大型仓库中大规模应用物流机器人时,客户仍然倾向于使用二维码导航机器人,一是考虑到设备成本问题,二是考虑到机器人整场运行效率问题,二维码导航机器人的行驶速度约为2m/s,激光导航机器人约为1.5m/s。

2 高动态变化率会对激光导航机器人的定位产生影响,因此在高密度场景中,客户更倾向于使用二维码导航机器人。

激光导航机器人的运行环境有一些前置条件,如果环境中存在深色反光物、安全网、玻璃、金属等,需进行场地改造,客户会选择改造或使用二维码导航机器人。

物流机器人导航的技术及应用趋势在同一台物流机器人上融合各种导航方式,如:激光slam(或视觉slam)与纹理、二维码、IMU、UWB等的融合,快仓的第三代智能物流机器人已经实现这一点。不同导航方式的物流机器人之间互相合作,共同完成一个任务,快仓在某些制造业项目中已经实现这一点。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