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目标物高亮?透明?颜色繁?应对各种检测难题,超声波出手解君难

2021-01-08 13:39 性质:转载 作者:倍加福 来源:倍加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您是否还在为特殊目标物无法稳定检测,而感到头大?随着电子行业的蓬勃发展,新的工艺层出不穷,产线需要检测的目标物越来越复杂,可能是复杂的PCB板、高亮的覆膜铜板、形状不规则的电车电池、透明...

您是否还在为特殊目标物无法稳定检测,而感到头大?

随着电子行业的蓬勃发展,新的工艺层出不穷,产线需要检测的目标物越来越复杂,可能是复杂的PCB板、高亮的覆膜铜板、形状不规则的电车电池、透明的玻璃屏幕等等,一些工序甚至存在水汽、强光源的干扰,这就对传感器的检测性能提出更高的需求。

应用挑战当使用普通光电传感器来检测高亮的目标物时,其原理是通过目标物返回能量的强弱,进行判断;当需要检测的目标物为透明或者高亮(如高亮覆铜板)时,而应用环境背景中也存在其他高亮的物体,由于背景和目标物都能返回高强度的光,光电传感器无法区分目标物和背景;当检测透明目标物时,如遇到磨砂玻璃或者因为需要清洗而产生水汽的情况,光电传感器可能被水汽干扰检测,并且水汽会依附在光电镜片上,这些复杂应用环境,都可能带来一系列的误检测困扰。解决方案

另辟蹊径解难题—从超声波的原理聊开来

超声波传感器的检测原理与众不同,通过发射人耳听不见的高频率声波脉冲来测量。这些脉冲在空气中扩散成圆锥状,一旦声波脉冲碰到物体就被反射回来。超声波传感器通过测量发射声波和接收到回波的时间,运用精确的时差测量技术,来计算距离值,这样就能检测到目标物到传感器的距离。无论目标物的颜色、透明度如何,并不会影响声波的反射,因此超声波可稳定检测此类目标物,并稳定测量物体距离。



此外,在一些有视觉产品工作的应用场景,往往配有特定的光源辅助视觉产品拍照,这些外界光源颜色各异,并且强度很高,可能对光电产品产生强烈干扰,而超声波不受环境光影响的特性,非常适合在此类环境中使用。

因此,超声波传感器的适用性非常广泛,无论目标物是木头、金属、液体;有颜色、高反光或者是透明,超声波对绝大部分材料、表面形状和颜色变化都不敏感,超声波都可以稳定检测。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