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首次开源场景数据,新石器无人车为无人驾驶行业加速

2021-01-08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新石器 来源:新石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作为格物钛(Graviti)生态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寻集令”的早期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无人车暨服务提供商新石器无人车已在格物钛公开数据集平台上线3w帧激光点云数据集。据了解,此前格物钛发布...

近日,作为格物钛(Graviti)生态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寻集令”的早期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无人车暨服务提供商新石器无人车已在格物钛公开数据集平台上线3w帧激光点云数据集。

据了解,此前格物钛发布“寻集令”生态合作伙伴招募计划,面向全球市场吸纳优质公开数据集,旨在推动AI多场景应用落地,并为赋能AI开发者提供更多优质数据供给和专业数据集服务支持。

01 无人驾驶的破局者

新石器无人车深耕无人车领域,在全球率先实现量产全栈式软硬一体无人车。新石器无人车的产品,不仅仅是一台低速无人车的硬件设备,更包含了所有衍生的软件共享系统、计算平台以及高度无人化的运营系统。支撑着这个高度整合系统的是新石器强悍的研发能力和软硬件结合的产品理念。

新石器无人车的产品目前已在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30多个国内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泰国等6个海外国家落地。此刻正稳定运行于世界各地的四百余台新石器无人车,搭建起的是覆盖物流、餐饮、零售、金融、教育、安防、宣传、政务服务等诸多应用场景的智慧城市全新服务模式,共同描绘一张可以触达的智慧城市蓝图。

02 庞大的数据投入

作为一家扎根自动驾驶研发与场景落地的企业,数据依然是新石器无人车最为重要和特殊的一项资源。

本次,新石器无人车所开放的数据集源于无人车的应用场景——即办公园区、CBD核心区和公园校园等半开放道路环境。这类限定区域的驾驶场景与开放道路的有所不同,特别是行人和车辆交互场景较为复杂。因此在数据采集、信息提取和数据格式处理需要有巨大投入,此次新石器无人车选择公开自有数据集将为无人车领域的开发者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应用和参考,并借助开源的社区和平台为自动驾驶行业的技术突破贡献一份力量。

03 用开源赋能行业

作为所在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新石器无人车较早实现商业化落地,拥有大量的数据、领先的数据处理能力和数据背后蕴含的丰富经验。公开自有的数据集,意味着降低了开发者的入驻门槛,也在另一个层面上向整个开发者社区共享了凝结于数据类型、格式、元素种类中的研究经验。借助公开数据集打造生态,则是对于开发者和企业入驻所在领域的邀请。

科研院校大多囿于数据获取难度依赖国外数据。一个切实可用的国内公开数据集带来的便利,将为无人驾驶领域引入鲜活的前沿研发力量。数据集被更多开发者、研究者使用,乃至后续作为竞赛的素材,将为行业提供一个标准化的算法讨论框架。这样一个基准的建立,不仅为企业自身发展带来前瞻性优势,更将为整个领域搭建起良性的交流平台。

目前,新石器公开的激光雷达检测数据集Neolix OD仅是整个计划的第一期,后续新石器无人车将携手格物钛为行业贡献更多高价值数据,并助力开源数据集社区建设。

04 选择格物钛

新石器无人车本次与格物钛的合作,起源于两家企业在既有业务中的持续和深度合作。格物钛在数据处理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态度,让新石器无人车相信本次合作将最大限度地发挥数据集的价值。同时,格物钛自有公开数据集社区,以及在数据集下载后续的资源可视化、数据集管理等工具,为一个良性的开源社区搭建了允许其发芽、生长的空间和基础设施。

新石器无人车是全球领先的无人车暨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科技打造未来智慧城市生活方式。汇聚自动驾驶、5G车联网、智能硬件和无人车超级工厂,新石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厦门等30多个城市,以及德国、瑞士、新加坡、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泰国6个海外国家落地,聚焦数百个办公园区、CBD核心区和公园校园等应用场景,为消费者提供触手可及的智慧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