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能解决方案 大众推出移动充电机器人

2020-12-31 15:31 性质:转载 作者:车质网 来源:车质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移动充电机器人——Mobiler Laderoboter的商用化正式开启倒计时。该智能化机器人可以实现当电动车停入车位后,通过手机app便可让带有充电功能的机器人自动移动到车...

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移动充电机器人——Mobiler Laderoboter的商用化正式开启倒计时。该智能机器人可以实现当电动车停入车位后,通过手机app便可让带有充电功能的机器人自动移动到车辆旁进行充电。

大众汽车目前不仅持续研发与推出ID.系列纯电动车,同时也在为充电方式研究新的对策。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大众汽车给出的最新解决方案便是移动充电机器人概念。它能够在地下停车场等封闭场所内工作,当车辆在车位中停稳后,只需通过手机端的app专用软件发出充电要求,机器人便会将移动充电器推至车辆旁,并利用机器手臂自动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口,并可在30分钟内将电量充至80%。充电完成后,机器人会自动拔出充电枪,并将移动充电器送回指定位置进行充电。

移动充电机器人相较于固定式充电桩,优势在于设备不会受到限制,尤其是公共停车场,如果设置过多的充电车位,则很难避免占用非充电燃油车辆的停车需求,两者很难权衡。所以移动充电机器人的出现,能够大幅优化停车资源,并且全自动化的设计也无需等待充完电后车主自行拔出,有效减少了充电完成后超时占用充电桩的问题。

此外,大众汽车未来还将陆续推出多种充电设备,其中包括可100kW直流快充同时供4辆车充电的360kWh移动快充站,以及本次正式推出的移动充电机器人,都能够真正为目前纯电动车略显尴尬的使用场景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由于移动充电器拥有储能的优势,充电时间可以选择用电低峰时段,从而减小电网负荷,有效降低成本。(来源:车质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