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优艾智合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引领移动机器人规模化产业落地

2020-12-09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优艾智合 来源:优艾智合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国内移动机器人行业在政策资本双驱动下经历了爆发式增长。然而随着行业轮廓逐渐清晰,赛道内马太效应逐渐显现,高速增长的移动机器人行业在2017年迎来拐点,同时也面临着商用场景落地不足...

近年来,国内移动机器人行业在政策资本双驱动下经历了爆发式增长。然而随着行业轮廓逐渐清晰,赛道内马太效应逐渐显现,高速增长的移动机器人行业在2017年迎来拐点,同时也面临着商用场景落地不足等痛点,资金开始流向跑得更快的优秀头部企业

12月9日,国内复合型移动机器人领航者 “优艾智合机器人”宣布已于今年6月获得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基金领投,真格基金、HAX、常见投资跟投。融资将主要应用于产品推广、市场开拓及团队扩张。

工业自动化进程中,企业普遍面临着产能提升、柔性作业、数据化管理等需求,在数字化、自动化等信息基础日趋完善的情况下,通过移动机器人实现智能化升级已成为最优解。优艾智合采用“1+N+M”的发展战略切入千亿级智能制造与智能巡检运维市场,通过标准化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覆盖垂直全场景的解决方案,以广泛的闭环场景落地汇聚成行业切片,构建全场景智能升级产业闭环。

优艾智合CEO张朝辉认为,移动机器人的技术不应局限单一产品的迭代升级,深入细分应用场景才能迸发创新点和持续的生命力。

在激光SLAM导航标准化移动机器人基础上,优艾智合打造了满足精密电子制造场内物流自动化及电力能源行业巡检应用等不同形态的复合型机器人,灵活适应不同场景的复杂需求。

移动机器人硬件产品矩阵只是优艾智合助力产业智能升级的第一步。

精密制造领域,优艾智合提供工业物流的整体软硬件解决方案,实现从备料仓-产线-产线-成品仓备料仓-产线-产线-成品仓完整的物理流通,构建智能生产物质数据全周期产业闭环,帮助企业实现高效柔性生产。智能巡检领域,通过移动机器人及智慧方案,在降低危险环境人工作业事故率的基础上,实现即时的数据监测和交互共享,构建安全、高效的巡检场景。

目前,优艾智合已服务了中国商飞、中国航空、米其林、法士特、ASM、华为、中国华能等50余国内外知名企业,在20多个领域实现了智能升级解决方案落地闭环,并在电厂、电子半导体等行业细分领域保持市场第一的优势。

此外,优艾智合将业务布局拓展至国际市场,先后与日本韩国、新加坡、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建立了深厚的渠道销售网络。未来,优艾智合会持续在智能制造和智能运维两大场景中深耕,采用项目型团队的管理理念,以实现100%的细分行业聚焦和快速响应能力。

#SIG合伙人郭路

工业智能浪潮下,优艾智合所在的移动机器人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释放出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优艾智合拥有从移动机器人产品到一体化智慧物流与运维解决方案的完整闭环,同时具备强劲的技术迭代和研发创新能力,无论对撬动工业市场,还是构建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都具有巨大的长期价值。

#真格基金投资总监尹乐

创始人张朝辉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不断吸引专业领域人才加入公司,组建了一支精兵团队一起奔跑。优艾智合的成长得益于团队的创新、高效、坦诚;团队发自内心的去认可公司所做的事情,有责任感和信任,团队才能不断地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创新,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机器人解决方案。

#常见投资合伙人杜鹏:

本轮融资是常见投资连续第三次对优艾智合进行投资,我们充满信心与公司站在一起、共同成长,不断见证创始团队从工程师向行业专家的蜕变。优艾智合始终秉持“移动操作赋能场景变革”的初心,脚踏实地的推进着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我们相信优艾智合一定能与用户和合作伙伴们一起,收获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带来的丰厚回报!

本轮融资由山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西安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创新型高新技术公司。优艾智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机器人核心算法,拥有大量业务场景无人化改造经验, 优艾智合基于移动机器人,致力于提供智能制造,智能巡检及维保等覆盖全行业、全方位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公司为合作伙伴提供移动机器人本体及相关集成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半导体及电子制造,飞机制造,汽车零配件等制造行业提供工厂自动化及场内物流解决方案。为电力电网、能源冶炼、商业物业及公共交通等行业,提供巡检及自动化维保解决方案。

优艾智合机器人积极践行企业使命—“机器人技术赋能场景变革”,坚持技术创新,场景革新,力争成为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