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荣誉!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获评 2020 年上海市模范集体!

2020-12-03 13:44 性质:转载 作者:ABB机器人 来源:ABB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会昨天(12月2日)举行。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荣获“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隶属...

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会昨天(12月2日)举行。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荣获“上海市模范集体”称号!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隶属于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了ABB集团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工程、系统集成到服务全价值链的各项业务。自1994年事业部成立以来,深耕中国市场,聚焦全球视野,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部署,积极作为,敢于突破,创新驱动,不断进步,以强大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开发能力,为我国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应用、相关人才培养、提升制造业总体水平做出突出贡献!

由于在相关领域的杰出成就,事业部所在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位列“2019年度中国电气工业100 强”第4名、入围“2019年上海外资营业收入百强企业”、“2019年上海外资进出口总额百强企业”,并获得“2018年度浦东新区先进制造业突出贡献奖”、“2019年度张江科学城优秀企业之经济贡献奖”等诸多荣誉。

市委书记李强在表彰会上指出,迈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ABB机器人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梁锐聆听了李强书记的发言,深受鼓舞。他表示:

获得‘上海市模范集体’的荣誉称号,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是对ABB机器人团队植根上海多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二十多年来,ABB机器人团队始终秉承开拓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首创了一系列机器人产品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与制造业客户一起致力于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未来,随着ABB机器人上海超级工厂的落成和投入使用,我们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加强在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领域的研发,更好地满足更多领域客户大规模定制的需求,鼎力支持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

全球视野,本土发展,引领先进制造

依托ABB集团全球领先的机器人研发、制造和全产业资源优势,事业部深耕中国制造业,突出“本地研发、本地生产”原则,早在2005年就开始在本地研发,是全球第一家在中国开展本地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品牌。2018年10月,事业部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中国上海投资1.5亿美元建设一座全球最大、最先进和最柔性的机器人工厂。新工厂将成为全球机器人行业最先进、最具柔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极大地助推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卓越制造基地,为加快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贡献力量。

聚力革新,首创精神,引领科新发展

多年来,为了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和应用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事业部管理团队、科研团队和生产一线目标一致、紧密协作,奋发进取,创新有为,用首创精神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和中国制造业创造了多个“第一”:全球“第一”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全球“第一款”最紧凑、最轻量、最精确的小型机器人IRB 1100,这款为了满足半导体、制药和3C电子行业对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的生产需求研发的机器人,能够将节拍时间缩短35%,是快速装配、取放以及物料搬运的理想选择。

赋能于人,岗位立功,引领人才建设

秉承“以人为本”理念,事业部深知推动企业发展和产业进步的核心在于人。一方面,事业部积极促进本团队人才培养和人才激励,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另一方面,事业部还建立了与全国400多家院校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培养具有现代竞争意识和综合职业能力、素质全面、能适应二十一世纪发展需要的机器人研发人才和实用型技术人才做出努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