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主体培育人才时代 旷视全方位支持智慧物流产教融合深化

2020-12-03 09:04 性质:转载 作者: 旷视 来源: 旷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在任何一个行业,人才都是提高竞争力、增强创新力的必要因素。国务院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就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在任何一个行业,人才都是提高竞争力、增强创新力的必要因素。国务院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就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19年至2021年需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

12月1日,由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青岛市技师学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络捷斯特”)承办的“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青岛举办。旷视作为本次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为比赛提供了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河图(HETU)及机器人产品,与络捷斯特一同支撑竞赛顺利推进。

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现场

以软硬一体化产品

为大赛提供智慧物流技术支持

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与技术的不断成熟,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物流快速增长。德勤《中国智慧物流发展报告》指出,到2025年,我国智慧物流市场将逾万亿。物流的升级意味着新的运输运作模式正在形成,这也对从业人才的培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部署,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物流行业高技能人才。青岛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黄同华表示,本次竞赛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物联网、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等新兴产业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胡启云也非常重视该竞赛对于培养和选拔智慧物流人才的重要价值。

2020年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选手合影自2020年7月开赛以来,本次大赛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43名选手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230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旷视为决赛与各大省赛提供了软硬一体的智慧物流产品与全流程技术支持。本次竞赛的“智能仓储规划与设计”模块使用河图的“规划”、“仿真”系统作为选手自选软件,并采用了河图“运营”、“运维”系统以及旷视机器人作为比赛软件和设备;同时,旷视与络捷斯特在“仓库需求分析、智能设施设备配置、智能仓储布局规划、仓储仿真与优化、方案汇报、智能仓储实施部署”6个比赛任务中提供了现场技术保障。

旷视为2020年全国物流服务师职业技能竞赛提供技术支持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公司,旷视正基于核心的AI底层技术,以包含河图、机器人等在内的智慧物流软硬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企业对仓库或工厂进行智能化升级,实现降本增效、管理优化。其中,河图作为业内领先的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可以连接并协同调度旷视自有及其他厂商设备,具备同构仿真和自适应动态调优能力,能够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运营全流程需求。

旷视与络捷斯特共同保障比赛进行旷视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徐庆才表示:“旷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物流专业人才培养。作为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旷视提供河图系统和机器人产品,支持物流服务师选手完成仓储规划、仿真、实施、运营等环节,与络捷斯特共同保障竞赛有序进行,推进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速智慧物流行业发展。”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