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黄晓庆:机器人时代的“iPhone”是什么?双足人行机器人

2020-11-25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 来源:达闼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概要24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5G新物种 云端机器人”主题演讲。本论坛以“人工智能:育新机、开新局”为主题,探讨...

概要

24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达闼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晓庆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5G新物种 云端机器人”主题演讲。

本论坛以“人工智能:育新机、开新局”为主题,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的创新引领与赋能作用,深化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特别是与实体经济、中小企业的融合,并藉此实现人工智能产业自身的创新演进与应用推广,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人工智能作为新兴技术,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有望在新的变革中发挥驱动和引擎的作用,同时也面临着伦理、道德、法律、规则等一系列的风险。

我国的新冠疫情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我们可以确信的是,新冠疫情推动了在线视频会议、线上教育、机器人行业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发展。黄晓庆认为:“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为我们未来的人类社会指明了方向。”

疫情期间大量的机器人被投入到各种各样的使用中,展示了机器人的使命就是为人类从事一些人类不想做的工作。达闼科技旗下云端机器人也进驻武汉,创建了智能方舱。机器人所做的工作是机械的、高重复性的、无聊但又非常重要的工作,最常见的就是无接触运送、测温、清洁、巡防等等。

经济和社会正在飞速发展,谁才能真正将5G和人工智能落地下去?黄晓庆对此做出了解答:“只有机器人才是真正能够把人工智能实体化的真正的产业。

人类和其他生物最大的差异就在于大脑,大脑赋予人类智能。机器人也一样,这便是达闼科技“云端大脑”的构想来源,而云端大脑第一次完成了端到端的云端机器人的架构。云端大脑的核心是数字孪生,把现实世界和物理世界数字化,在云端大脑的支持下对数字化的世界进行操作直接反映到对世界物理化的操作。

按照美国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显示,未来五年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将以每年55%的速度提升,预计2023年达到1000亿美元市值,30年之后可能达到20万亿,超过了移动通讯和汽车产业总和的2到3倍。在如此庞大的市场之下,机器人需要一个先进的安全的低时延的移动通讯网络,一个是5G,5G是催生人工智能时代来临最重要的神经网络技术;另一个是区块链,区块链认证让机器人操作系统更加安全。

黄晓庆认为,“未来机器人核心的应用可以有很多的领域,我们面临最重要的领域是养老。”其次是无接触的零售,在人工智能推动下会变得越来越友好和精准。物业管理领域中,保安、巡检、配送等类型机器人可以带来很大的革命。目前,全国有600所高校开始建立人工智能的专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也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