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质子智能携手中国联通,首款5G无人叉车亮相 “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 ”

2020-11-24 14:10 性质:转载 作者:质子智能 来源:质子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0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

11月20日,“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20日在湖北武汉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连线形式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致辞并共同启动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开幕式。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本次大会上,质子智能携手中国联通研制的国内首款5G无人驾驶叉车,也通过5G远程现场直播形式亮相。

5G具有高带宽、低时延等特点,质子科技的无人叉车通过与联通5Gn无缝集成,可以更加高效实时的与生产MES系统和调度系统通信,能够充分利用5G边缘计算能力,为构建通信模式统一、高效互联的工业4.0工厂,提供了高效的原料、成品和半成品无人转运方案。

质子智能5G无人叉车部署于孝感市某米酒工厂内。通过5G连线的方式,大会现场对无人叉车的转运作业进行了实时直播。

米酒厂的孙总说:“选择质子智能的5G无人叉车,是基于多方面的考虑。首先质子智能的无人叉车使用自然导航方式,免去了我们铺设和维护磁条、二维码或者反光板的麻烦,以后调整产线或库房方案时,在软件中调整线路即可,非常灵活;其次无人叉车定位精度达到1厘米,可以精确对接我们的产线和库房库位;无人叉车还配备了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中途无需充电就可以满足一个排班的转运作业。同时,我们工厂已经部署了5G物联网络,整个产线也基本实现了无人化生产,部署质子智能的5G无人叉车后,又实现了5G环境下的无人化货物转运,有利于降低我们的人力成本,提升我们的企业形象。”

要点:

  • 自然导航方式免去铺设、维护和调整轨道的工作,更灵活;

  • 无人叉车定位精度达到1厘米,可以精确对接产线和库房库位;

  • 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可以满足一个排班的作业;

  • 5G能力可以与5G工厂有机集成。

  • 质子智能专注于无人叉车、AGV等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的设计、研发与制造,为客户全面提供安全柔性智能可靠的无人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在食品饮料、汽车、纺织、石化、建材等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案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