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力控加快自动化装配生产进程

2020-11-20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节卡机器人 来源:节卡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力控作为协作机器人区别于传统工业机器人的巨大优势,不仅能够在狭窄的3C行业实现力控装配,还能实现力控打磨、牵引示教、碰撞检测等功能。装配不仅需要机器人具有一定的位置精度,当组装或者装配...

力控作为协作机器人区别于传统工业机器人的巨大优势,不仅能够在狭窄的3C行业实现力控装配,还能实现力控打磨、牵引示教、碰撞检测等功能。

装配不仅需要机器人具有一定的位置精度,当组装或者装配的零部件容易损坏、易变性时,机器人还需要具有末端位置和姿态的自适应调整能力。比较典型的应用就是轴孔装配。

小助协作机器人用集成的力控算法实现电子元器件和金属零件的装配过程,即使零件存在制造误差,外设存在定位误差,机器人都能很好地调整位姿,当零件装配到位时,机器人自动抬起回到初始位置,保证柔顺装配,实现精准装配。

基于小助协作机器人的集成的力控算法,在以往只能通过人工操作的工业产线中,可将对应的人工装配工位替换为机器人自动化产线,将人从装配线中解放出来,提高整条产线的自动化程度,这将使得整条产线的生产成本大大降低,更加符合“智能制造”的战略目标。除了可应用在元器件装配,还可以应用于:精密装配:在工业高精度装配应用中,例如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等场合,由于机器人的定位误差,仅通过机器人实现自动化装配的难度极高,通过力控算法配合机器人可实现高精度的自适应精密装配。防碰撞检测:在一些自动化应用场合中,由于末端设备或者工业零件非常昂贵,极力避免末端设备与工件或者周围环境的碰撞。利用末端力控技术可以避免作业过程中猛烈碰撞的发生,主动做安全避让,以此来保护设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