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刮骨疗伤”从痛点切入,助推企业仓储物流智慧升级

2020-11-20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 劢微机器人 来源: 劢微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读:随着国内制造业加快升级改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智能制造的探索,智慧物流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部分,市场需求快速上升。智慧物流正逐步将业务集中在仓库、配送、快递、智能制造等领域,智...

导读:随着国内制造业加快升级改造,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智能制造的探索,智慧物流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部分,市场需求快速上升。智慧物流正逐步将业务集中在仓库、配送、快递、智能制造等领域,智慧物流实现了物料在生产工序、仓储管理间流转,支持智能制造系统高效运行。

智慧物流助推智慧工厂建设

相较于传统工厂,智慧工厂能实现产线上无人化、精准管理化、环节数据化、联网通讯化和能源低碳化。智慧工厂的生产全程无需人工操作,机器就可以实现工厂内的所有环节,智慧仓储物流作为智慧工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用高度智能化的无人叉车,实现物料运输自动化,满足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需求,有效缩短周期、削减人力成本,解决工厂的招工难问题,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厂效益。

案例:产线下料至线边

劢微机器人是一家领先的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在华中、华东、西南、东北等地均设有办事处,业务销售、运营和服务覆盖全国各地区。面向客户及自动化集成商,提供无人叉车、AGV解决方案,支持全品类电子转向叉车改装和定制。以下为劢微机器人在某制造型仪表企业“产线下料至线边仓”实操案例。



需求深挖,精准分析

某制造仪表企业产线下料至线边仓项目,人工地面平铺堆放,占地面积大,利用率极低;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大,纯人工作业,货物取放慢、取放货易出错;此外对输送线对接精度要求极高,线边仓库位状态和库存信息无有效得到监控,人工作业规范性难以得到监督,货损较为严重;人员三班倒,重复性人工作业,成本居高不下等。种种问题给工厂业务发展带来很大制约。基于上述情况,劢微机器人派出专业方案设计团队并进行深入调研,迅速完成了方案拟定,制定了满足了特殊需求的堆垛式无人叉车MW-L1400导入方案。

客户痛点是问题的关键

作业效率依赖纯人工作业,货物取放慢、取放货易出错协同对接输送线对接精度要求高,人工作业劳动强度库存容积人工地面平铺堆放,占地面积大,利用率极低库存管理线边仓库位状态和库存信息,无有效得到管控货损影响人工作业规范性难以得到监督,货损较为严重⑥成本投入人员三班倒,重复性人工作业,成本居高不下

定制化方案导入

劢微根据客户实际需求,从干胶线→线边高位货架仓→滚边,导入堆垛式无人叉车MW-L1400解决方案,仓储规划设计,智能仓储系统管控、调度、远程监控以实现客户需要。方案配备了劢微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的激光导航系统,行驶过程中保持定位精准,一次定位精度可达±5mm,二次定位精度可达±2mm,满足了客户对精度的要求,同时采用完全自主研发业界最高速度的行驶控制,大规模的机器人集群调度及机器视觉等方面的技术,实现叉车路径规划、集群调度、协调联动、状态监测、协同对接、货物识别、自动作业等功能。

场景优化,效果显现

①无轨导航、自动作业

实现了指定路线运行。从待机位置出发自主行驶到取货点,货叉取货后再行驶至放货点,结束后返回初始位置。无人叉车完全纯自动取放货,高效、快速、准确。

②定位精准、高效运行

实现了自主判断位置矫正。到达取货点和放货点时,检测并判断货叉与托盘之间的位置,若有误,依照系统设定自行改变运行路线并进行位置矫正,并且一次定位精度误差缩小至5mm内。

③信息透明,实时追溯

线边仓随时可追溯的全程无纸化操作和信息管控,实现了入库信息、出库信息、盘点信息、其他状态信息及时、精细的库存信息状态透明,订单执行过程信息透明。

④增效扩能,安全防护

4层高位货架密集存储,场地占用缩减至原有1/4;消除人类易犯的错误或频发的事故,提高了员工安全性,无人叉车精准对接、自动避障,货损率极大降低。

⑤降本增效,效率提升

无人驾驶,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一台车替换3人,智能化替代传统人工作业的模式,实现了仓库的物流自动化,提高物流搬运效率,提升生产效率,节省人工成本。

劢微机器人通过智慧化平台、智慧化运营、智慧化作业等几个方面将物流人员、装备设施以及货物将全面接入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物流各环节智能化,推动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推动物流智慧化,开创全新高效的用工模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