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预告丨11月19日19:30,物流机器人SLAM定位技术的创新与实践

2020-11-19 15:41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 来源:极智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提升物流业务运转效率、降低人力及资源成本,以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自动控制等创新技术作为支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matedMobile Robot, AMR) 因其提供的高效、柔性、可靠的特点,...

为了提升物流业务运转效率、降低人力及资源成本,以人工智能(AI)、计算机视觉、自动控制等创新技术作为支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matedMobile Robot, AMR) 因其提供的高效、柔性、可靠的特点,正在物流行业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进而推动物流行业开展智慧化升级,驱动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产业变革。

自主定位是移动机器人运行的基础。为实现业务的柔性,自主移动机器人采用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 SLAM) 技术,即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等多种传感器,采集场景中的相关数据,在运动过程中通过重复观测到的特征(比如,墙角,柱子等)估算自身位置和姿态,再根据自身位姿量式的构建地图,从而达到同时定位和地图构建的目的。基于SLAM定位技术的AMR实施方案,无需对外部环境进行改造,部署便捷,操作灵活,最大程度上满足了业务的柔性需求。

极智嘉研发总监陈超做客【机器人大讲堂直播间】,为大家分享物流机器人SLAM定位技术的创新与实践。


分享嘉宾

陈超

极智嘉研发总监

  • 负责机器人算法研发工作,在视觉感知、定位等相关技术领域有12年经验,申请国内外相关专利40余项

  • 曾在腾讯、理光等企业从事视觉研发工作,作为高级研究员负责腾讯服务机器人感知与定位技术研发;作为Project Leader负责视觉ADAS产品开发,并率先在海外车企落地

  • 分享要点

    1. 物流机器人简介

    2. 机器人定位技术概述

    3. 视觉与激光融合VX-SLAM算法解析

    4. 基于VX-SLAM的AMR定位技术落地应用



    直播信息

    直播时间:2020年11月19日(周三)晚19:30

    观看方式:扫码回复“054”获取直播链接与“移动机器人”主题交流群入群通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