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WMS大脑连接智慧物流,智能仓储,打造智慧城市

2020-11-16 17:09 性质:转载 作者: 中维软件 来源: 中维软件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化产品慢慢的应用的生活中,有无人超市,无人仓库等各种无人化概念,其中在工业领域上无人化的设备很早之前就开始应用了,随着近几年工业进程的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正在...

近年来,无人产品慢慢的应用的生活中,有无人超市,无人仓库等各种无人化概念,其中在工业领域上无人化的设备很早之前就开始应用了,随着近几年工业进程的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正在快速刺激着物流仓储领域的智能变革。那么,智慧物流,智能仓储,智慧城市之前有什么关联呢?"智"体现在哪呢?

智慧物流缓解传统仓储痛点

传统仓储会面临各种问题

  • 旺季或促销时,缺货,不能及时掌握库存情况;

  • 遇到货物缺货、过期等因素,甚至快过保质期的产品都没能及时处理;

  • 库存理货难,货位满载率不高,仓库利用不够;

  • 库存不准确,数据迟缓;

  • 货多杂乱,种类繁多,人工录入容易出错;

  • 出现质量问题,如何对产品进行追溯,避免质量问题的扩大;

  • 拣选效率低,人工成本大,拣货策略落后。


  • 面对这些令人头疼的问题,智能仓储起到了关键作用,WMS仓储管理 系统可谓是仓储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可以称为"人工大脑",主要负责智能调度,控制厂内机械设备作业,并自动实时完成相关记录。

    智慧物流仓储“智”在哪?

    随着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消费者的需求逐渐转变,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大,对仓储系统的智能化、柔性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人仓是现代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创新,实现了货物从入库到包装、分拣等流程的智能化和无人化。仓储机器人主要以承担着搬运、码垛、分拣等功能的机器人为主,可分为分拣机器人搬运机器人配送机器人。这些机器人相互配合,让整个物流环节作业更加流畅,减少沟通和错误信息的发生,而且可以降低劳动力的体力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无人仓等技术的应用以及自动化设备的接入,利用机械手等设备完成的货物分拣整齐有序,并且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利用机械手和算法,对商品关联订单进行计算,改变货物存储位置,通过算法码放货物,仓库空间的密度大大增加,货品出库时间也大大加快,改变了传统电商物流的各种弊端.

    智慧物流成为物流行业风口

    物流行业作为新零售或无界零售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传统货品的流动到现在智慧化跟踪及运营服务,智慧物流俨然已成为各个企业的必争之地。数据显示,智慧物流企业及大数据企业近几年飞速发展,研发产品快速应用到各个领域,而且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高速发展背景下,智慧物流越来越受到政府与企业的重视。

    智慧物流是一个城市的地标,是城市的支柱产业

    物流作为社会最底层的基础设施,既连接生产与消费,又是城市支柱产业与优势产业的保障。

    一座城市的物流仓配模式会直接影响城市的交通负荷状况,因此,智慧物流日益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得力抓手和有力支撑。

    智慧物流的本质与特质

    智慧物流 的本质,是实现物流资源、要素与服务的信息化、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并通过数据的连接、流动、应用与优化组合,实现物流资源与要素的高效配置,促进物流服务提质增效、物流与互联网、相关产业的良性互动。

    首先,智慧物流可以推动城市间的甩挂运输、城市内的共同配送、社区共享快递柜等模式的落地;其次,以数据驱动为基础的智慧物流供应链,可以推动城市供给、消费、商贸渠道的资源优化变革

    智慧物流的重要性

    智慧物流与智慧城市,两者既有重叠,又有不同。相对于智慧物流而言,智慧城市内涵更广。智慧物流则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之一。

    目前我国智慧城市面临的问题主要是"承载力",承载力涵盖水资源、人们的空间资源等,以及人们日常生活对物质需求的保障与交通负荷,特别是国内大都市的交通负荷,问题比较严重。智慧物流,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可以起到输血作用,能够从底层支撑城市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正常且高效运行。

    在很多市区或者乡村地区,最后一公里是最难送达的,由于交通堵塞或者路况不方便,导致城市配送的成本居高不下,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城市交通和城市街道的有序向,目前已有很多物流企业在最后一公里采用了无人车无人机配送,通过有效的缓冲策略就可以实现有效的物流配送保障,特别是城市配送资源的聚合性。

    智慧物流发展大势所趋。在先进技术助力下,物流业将全面推进智能化升级,智慧物流由此迎来高速发展,行业爆发指日可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 《华盛顿邮报》:无论准备好与否,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即将驶入美国高速公路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讨论了自动驾驶半挂卡车在美国的发展和即将面临的挑战。美国的几家自动卡车公司计划今年大规模扩张,使用这种技术运输包裹和食品,速度远远超过联邦安全...

    2024-04-11 10:24

  • 日媒:日本司机短缺刺激仓库创新--中日物流自动叉车竞争白热化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文章探讨了日本物流行业面临的司机短缺问题,以及这一挑战如何刺激仓库自动化和自动叉车技术的创新和竞争。三菱物捷士等日本叉车制造商报告称,仓库经营者对...

    2024-04-11 09: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