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旷视出席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与中国电信达成多项合作签约

2020-11-16 09:23 性质:转载 作者:旷视 来源:旷视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7日,由中国电信主办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作为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旷视受邀参会,高级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顾亮出席...

11月7日,由中国电信主办的2020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暨第十二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作为中国电信在AI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旷视受邀参会,高级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顾亮出席智能云视觉生态合作启动仪式,期间旷视先后与中国电信完成云网融合数字化平台合作伙伴以及翼支付技术创新合作伙伴签约。

旷视顾亮(中)出席智能云视觉生态合作启动仪式,与中国电信达成多项战略合作

走在信息通信产业前沿,关注行业发展新趋势,天翼智能博览会是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本届博览会以“智享•云上”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中国电信在5G建设、云网融合、网信安全和业务创新等数字化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并邀请各界共享智慧经济战略与成果,旨在进一步推进5G云网融合新基础,凝聚生态伙伴力量,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数字经济繁荣。


旷视多项解决方案亮相,让AI触手可及

在博览会行业通用能力展区,旷视集中展示了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的相关应用和全栈式解决方案,包括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AIoT视图综合应用平台盘古热力分析、明骥AI智能测温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智能视觉方案、计算影像处理能力、One-Shot过目不忘、智能计算储存、人脸支付终端等,全面展现了算法和终端的计算与连接能力,以及AI对行业数字化的价值。

其中,Brain++由旷视研究院自研,具备数据的处理、清洗和管理能力,算力的共享、调度和分布式能力,以及算法的训练、推理及部署能力,能够帮助企业和开发者提升规模化、标准化的AI生产能力。

嘉宾观看旷视Brain++AI算法实时推理效果

旷视基于Brain++打造的部分解决方案也一一亮相。如此前针对防疫需求推出的明骥AI智能测温系统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定制化算法与双光深度融合技术将红外测温结果与人脸捆绑标定,可以辅助人员高密流动场景的工作人员快速筛查体温异常者,保障应急性防控与常态化防控阶段开放场所的通行安全。

盘古则是旷视面向楼宇园区大中型AIoT应用场景推出的云端设备,支持私有化部署模式,能够助力楼宇园区做好安全与管理工作。博览会现场,旷视通过在展区部署相关设备,对人流进行实时反应,让嘉宾亲身体验盘古的热力分析能力。

旷视盘古热力分析效果


AI助力云网端融合,赋能产业升级

除了创新成果展览,中国电信在博览会上重点着墨论坛研讨与生态合作,希望与生态伙伴一同推进“云、网、端”协同的战略布局。

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在大会中指出,1-10月份,中国电信终端合作持续壮大,接入量1.3亿,家庭终端2000万,物联设备2400万,未来发展将呈现“终端规模持续增长”、“渠道一体化加速”、“云网赋能终端新发展”三大趋势。其中,在云网赋能方面,中国电信发布云网融合战略,将通过云网底座的网络底座、安全底座、云底座、AI底座等赋能终端,构建覆盖从个人到家庭、社区、城市、社会的数字化网络,赋能各产业数字化升级。

“云、网、端”战略推进之中,AI是刚需。一方面,随着数字化和云驱动消费需求发生改变,线下向线上转移、线上线下融合成为洪流趋势,万物泛在连接的视频化应用无处不在,AI视觉能力也在万物智联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另一方面,当前行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模式和特色路径逐渐形成,终端用户更加注重体验和安全,无论是行业还是个人都需要多终端协同、多渠道转化和多场景体验,而AI就能够用算法赋能个人终端、家庭终端和行业终端,是解决智能化“最后一公里”的钥匙。

为满足企业战略推进需求,与AI企业达成合作成为必然。作为中国电信云网融合数字化平台合作伙伴、翼支付技术创新合作伙伴,旷视将为其提供行业领先的AI算法、软硬结合的场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共同推进产业升级。


单点到生态,旷视与中国电信携手共创新价值

事实上,旷视近几年来已在全国各地与中国电信展开单点项目合作,涉及金融、社区、校园、城市等众多场景。此次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双方将在智能视觉、金融支付、AI应用、云网融合等多领域开展业务的深度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具体来看,在智能视觉领域,旷视将为中国电信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业务场景提供成熟或定制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如面向楼宇空间智能化需求,旷视打造了覆盖云、边、端全栈产品智慧的AIoT产品矩阵,能够提供一次适配、无限升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从而让合作双方共同助力智慧社区、城市等的建设。

旷视楼宇园区AIoT产品矩阵

在金融支付领域,旷视的技术能够帮助终端行业客户提升风控、运营、客服能力;在AI应用领域,旷视将依托自有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优势,为中国电信提供基于视频和图像的计算机视觉分析能力,并在底层的算力、算法等基础设施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提升AI生产效率、规范生产流程;在云网融合领域,中国电信将提供覆盖广、高可靠性、超大容量与强大功能的云网融合能力,以及云计算、物联网、数据专线等云网服务,助力旷视持续打造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此外,旷视与中国电信还将联合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5G、云计算与机器视觉及传感技术相关的城市管理、风控安全、金融科技、智能终端等应用领域展开研究,探索云网融合数字化平台的创新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60万亿元,数字经济将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在此背景下,旷视将以AI产品和应用推动云网端深度融合,并在合作伙伴支持下进一步打磨产品,衍生出一系列新产品、新场景、新业务应用,与中国电信一道为终端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共同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旷视亮相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