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慧物流降本增效改革亮点频现 中储智运为货主降成本超30亿元

2020-10-26 16:27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日报 来源: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司机使用中储智运App业务生态图中储智运智能配对系统今年4月,江苏省发改委会同省交通厅公布了江苏省智慧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名单,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凭借创新的...

司机使用中储智运App

业务生态图

中储智运智能配对系统

今年4月,江苏省发改委会同省交通厅公布了江苏省智慧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名单,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储智运)凭借创新的运营模式、领先的技术优势,成功入选江苏智慧物流降本增效改革“网络货运平台示范试点”。

今年上半年,金隅冀东水泥通过中储智运的平台集采物资,运输成本明显降低。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中储智运平台上信息流资金流高度对称,降低了管理风险,提高了管理效益。去年11月,经多次考察、慎重决策,金隅冀东水泥陕西榆林至山西阳泉的货物在中储智运平台发运,开启双方合作之路。

双核心平台直击运力浪费

目前,中储智运已取得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是交通运输部全国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全国首批5A级网络货运平台企业、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商务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重点企业”、江苏省重点物流企业、江苏省商贸物流第一批示范企业、江苏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该公司长期从事智慧物流研发,针对中国物流业快速发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货车返程空驶、空载浪费严重问题,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上线“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和“网络货运平台”两大核心平台,直接面对运力浪费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实质是一个“商流”平台,帮助物流供需方及其他企业进行物流运力服务的交易,它通过智能配对技术,将货源以“一对多”的形式精准推荐给最为切合的承运人。网络货运平台是在物流运力交易共享平台基础上打造的“数字化物流管理”平台,通过“智运罗盘”“智运千里眼”等一系列核心技术,保证货物安全及高水平的服务品质。货主、承运人完成物流货运的线上匹配、交易、运输管控、结算、开票等流程,帮助货主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为承运人提升运营效率。

在“物流运力交易平台”“网络货运平台”这两个公司数字物流基础设施平台上,目前已形成超过1.8万单/日、运费超过7000万元/日的高频物流运力服务交易,并依据由此而来的物流消费场景,打造出司机预付、保险、加油、加气等多款增值服务产品

先行先试推进试点改革

中储智运入选我省智慧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后,积极推进货运指数和行业标准相关工作。公司协同省交通物流协会共同编制物流运价健康指数。同时,作为发展改革系统全国物流运行监测点,中储智运正结合行业特性和平台现有的交易服务规范,编制江苏省网络货运平台建设团体标准和服务规范。

公司还作为商务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依托软系统工程理论,打造聚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物流、商品交易、支付结算、企业融资等各类数据元的第三方数字供应链基础设施;利用区块链技术,整合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政务平台、金融机构形成中储智运联盟链,解决供应链涉及交易支付、货物交割、融资、风控以及结算的数据确权、数据信用和数据隐私问题,为生态协同方提供数字供应链信用凭证。

技术创新构建数字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中储智运以技术研发为核心,推动公司深耕智慧物流垂直纵深领域,与知名院校积极开展智慧物流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拥有智慧物流实验室及国家级的研发平台,积累和开发了一系列核心技术与底层算法,促进物流行业从价格竞争走向技术竞争。

中储智运的智慧物流园区管理方案,已在中储滨江物流园区实施。该项目基于网络货运平台,统筹智慧园区调度管理,联通智能硬件设备和仓储管理系统,为滨江物流园打造运输、仓储、园区管理一体化的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全面实现园区作业无纸化、库存信息精细化、物流信息平台化。

公司成立不久后即开始应急物流系统的规划与设计,耗时3年打造中储智援应急物流系统,依托平台超过200万的全国优质货车运力资源,可以实现应急物流需求的快速响应与安全服务。中储智援应急物流系统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共享经济下经营硕果累累

中储智运平台于2015年4月上线试运营,经过5年时间,已发展成为全年物流收入规模超过170亿元,运输总货量超过1.5亿吨,整合专业货运运力200万、货主企业2万家的全国示范引领“共享经济典型平台”。

中储智运平台运输货物品类涉及钢材、煤炭、纸浆原料、矿石、家电、塑料、粮油食品等。中储智运业务目前已经覆盖全国,涵盖运输线路超过20350条,平均不到7秒成功完成一单交易,平均为货主降低成本10%,司机找货时间减少55%。据测算,中储智运上线5年来,已累计为货主客户降低物流成本超30亿元,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突出贡献。到2019年,公司物流收入规模突破170亿元,业务板块已覆盖网络货运、多式联运、物流生态增值各类服务,全年纳税总额15.8亿元。

2020年,中储智运物流、生态各业务板块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全年预计收入突破200亿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