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引进欧姆龙机器人,共创冷冻蛋糕领军企业自动化产线

2020-10-23 14:06 性质:转载 作者:欧姆龙 来源:欧姆龙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五洋食品产业株式会社是一家以“可以存放的甜品”而著称的开发、生产、销售冷冻蛋糕的领军企业。冷冻蛋糕日产量和日发货量达15万个,稳定供给客户。以2010年设立于福冈县糸岛市的糸岛工厂为基地,...

五洋食品产业株式会社是一家以“可以存放的甜品”而著称的开发、生产、销售冷冻蛋糕的领军企业。冷冻蛋糕日产量和日发货量达15万个,稳定供给客户。以2010年设立于福冈县糸岛市的糸岛工厂为基地,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完善的品质管理,将产品销往以日本为主的世界各地,并放眼于海外本土生产,着手扩充设备。

★ 现场课题

1、美味的冷冻蛋糕采用独家做法制成,随着市场需求的加大,订购量节节攀升。糸岛工厂常年招工和加班,2013年左右人手不足问题凸显

2、生产蛋糕时有一道在烤盘中垫入烘焙纸的工序,一直采用手工作业,但由于作业现场高温酷热难以留住员工,长此以往生产难以为继。

解决方案

遵循“在重复相同动作的定型作业中可使用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想法,选择在蛋糕烤盘中垫入烘培纸的工序作为首个机器人引进对象。欧姆龙提出具体方案拉开共创的序幕。

根据提案引进垂直多关节机器人(Viper),通过高自由度的【垂直多关节机器人+独有的机械手】再现人的复杂动作。1个小时在600个烤盘中垫入烘焙纸,从而实现自动化

1、在机器人的机械臂上安装独有的机械手。将供料机送出的烘焙纸卷在机械手上,垫入蛋糕烤盘侧面。

2、作业人员可用操作面板指示,更换成与烤盘配套的机械手。

3、机械手吸附底面烘焙纸后,垫入烤盘。处理时间约6秒/个,每小时可作业约600个。

★ 改善效果

2018年,五洋食品产业株式会社利用3700万日元的补助金进行了设备投资。原本9名作业人员7200个/天的产量在引进机器人不久后只需6人即可完成,节省了3人份的作业量

欧姆龙始终致力于解决生产中出现的课题,推动生产革新。尤其是欧姆龙智能制造理念i-Automation!中的“Interactive”(新型人机协作),把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技术高度融合,致力于创出欧姆龙独有的机器人Solution。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