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行者深度参与全国最大规模自动驾驶示范运营车队和示范区的建立

2020-10-21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智行者 来源:北京智行者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9日上午,东风公司第五届科技创新周开幕,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正式启动,东风公司联合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者科技”)、深圳元戎启行、深圳裹动智驾、广州文远知行、驭势...

10月19日上午,东风公司第五届科技创新周开幕,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正式启动,东风公司联合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行者科技”)、深圳元戎启行、深圳裹动智驾、广州文远知行、驭势科技等自动驾驶头部企业武汉建立全国范围最大、车辆最多、场景最丰富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营车队和自动驾驶运营示范区。

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绍烛,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彭浩,东风公司领导温树忠、张祖同、尤峥、冯长军、何伟、周先鹏,区领导李林、黄元峰、王丰伟等出席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第五届科技创新周活动。

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签约仪式(智行者科技CEO张德兆,左一)

开幕式上,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正式签约。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将在武汉经开区政府的支持下,发挥 “领头雁”作用,联合智行者科技、深圳元戎启行、深圳裹动智驾、广州文远知行、驭势科技等国内自动驾驶头部企业,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自动驾驶产学研生态联盟。

签约仪式(智行者科技CEO张德兆,左一)


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将陆续投入至少200辆自动驾驶汽车组建一支全国车辆最多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营车队,开展智慧出行场景示范(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代客泊车),利用东风出行等共享出行平台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模式。

智行者科技参与组建的无人驾驶车队

智行者科技与东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搭载了“星骥”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东风自动驾驶汽车队向来宾展示了“车辆编组协同出库”、“车辆编组协同转向”、“车辆编组协同变道”、“车-车通讯”、“车-云通讯”、“协同控制车辆编队”等功能,灵敏度高、定位精确、协同能力强,积极应变,功能完善的“黑科技”,给在场的中外媒体留下了非常震撼的深刻印象。

智行者科技与东风联合开发的Robotaxi

此次智行者科技与东风及各头部无人驾驶公司的强强联合,意味着智行者科技发力robotaxi领域的决心与实力,在过去的数年里,智行者科技依托L4级的无人驾驶技术已“小有成就”实现多行业赋能及批量商业化落地,形成了自我造血能力,在世界各地落地数百台无人作业车。C轮融资后,智行者将继续发挥L4乘用车整车产品的技术优势,与主机厂紧密合作,预计在2020~2021年,组建 L4级别自动驾驶车队,陆续实现3~5个城市的常态化运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劢微机器人上榜 Internet Deep「2023出海企业榜单TOP100」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周刊》发布「2023出海企业TOP100」榜单,全球领先场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劢微机器人凭借着机器人高价值服务和出色的海外...

    2023-12-07 09:28

  • 镭神智能荣获第二十五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近期,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圆满落幕。镭神智能凭借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创新的科研成果,激光雷达3D SLAM无人叉车智能制造及智能...

    2023-12-07 09:27

  • 金陵智造研究院智能装备研发创新团队荣获南京市工人先锋号
    近日,公司智能装备研发创新团队喜获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2023年“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该奖项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市广大职工踔厉奋...

    2023-12-07 09:27

  • 20+场景,盘点劢微机器人无人叉车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在各场景下的应用
    智能物流改变着传统的配送习惯,帮助工厂实现从仓储物流到生产物流各环节物料的高效周转,为企业降本增效。面对愈发复杂的制造业场景,劢微机器人以技术驱动,自研核心硬件&算法,通过优秀的场景服...

    2023-12-07 09:25

  • 镭神智能荣获全国首批人工智能4A级企业认定
    12月5日,全国首批人工智能企业评定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镭神智能作为副会长单位出席活动现场,并获得全国首批人工智能4A级企业认定殊荣。本次评选由深圳市人工智能企业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开展,从...

    2023-12-07 09:23

  • 卓一智能叉车顺利完成补差试验和型式试验证书转化工作
    TSG81-2022《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已于2022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TSG 81—2022)新规程中,对叉车技术要求、出厂随车资料等情况做出了新的...

    2023-12-07 09:22

  • 案例丨空间率提升30%-40%,凯乐士打造高效物流仓储系统
    2022年,凯乐士科技携手国内知名电气公司,综合国内外先进企业经验,以新一代物流信息技术与先进物流装备深度融合,结合该企业精益生产理念,规划并实施了一套智能仓储系统,全面打通企业从生产、...

    2023-12-07 09:22

  • 神奇!机器人“种”草莓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信息科技不断发展智慧农业的发展前景越发广阔这不机器人上岗,“种”上了草莓!在滨江现代农业产业园草莓大棚内,一台农业巡检机器人正按照管理人员设定的路线前进,携带的...

    2023-12-07 09:19

  • 航空工业哈飞总装智能仓储物流助收官
    小旋风在一线持续在线“高质量全面收官、高起点开局起步”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我们来到总装车间一起看看他们的智能仓储物流项目进入总装车间,一排排高大的仓储货架映入眼帘,一台台配送机器人满载...

    2023-12-06 09:17

  • 喜报 | 上海诺力智能荣获“2023年度智能仓储设备与技术推荐品牌”
    2023年11月30日,“2023中国仓储配送企业家年会暨仓库与配送中心规划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主题为“未来10年:挑战与机遇,困难与对策”。第十三届...

    2023-12-06 09:1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