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获ACM MM 2020一冠一季,深兰计算机视觉技术持续领跑业界

2020-10-16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消费日报网 来源:消费日报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10月12-16日,多媒体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ACM MM 2020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深兰科技再传捷报,获得了Video Relation Understanding竞赛/视频目标检测任务的第一名,以及异常事件检测挑战赛/...

2020年10月12-16日,多媒体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ACM MM 2020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深兰科技再传捷报,获得了Video Relation Understanding竞赛/视频目标检测任务的第一名,以及异常事件检测挑战赛/常规异常事件检测任务的第三名。此次获奖方案均对现实应用场景有着实际意义,将有效提升自动驾驶、安防监控等领域的安全性。

尽管计算机视觉的最新进展有效地提高了多媒体系统的性能,但仍然不能明确回答一个核心问题:机器是否理解视频中发生的事情,分析结果是否可以被人类用户解释?为了推动上述问题的研究,新加坡国立大学推出了VidOR数据集,同时在ACM MM 2020上举办了Video Relation Understanding竞赛。视频目标检测(Video Object Detection)作为竞赛任务,要求参与者开发鲁棒的目标检测器,在每个视频帧中使用检测框定位目标,并将指示同一目标实体的检测框链接到轨迹中,这将帮助机器在视频级别上理解目标实体的身份和动态,还可以使需要细粒度视频理解的许多应用程序受益(举例),还包括自动驾驶场景中对车身周围动态目标的有效检测,可提高驾驶安全性。

深兰科技DeepBlueAI团队面对诸多难点,包括检测器需要重新识别视频中消失重现的目标;画面剧烈抖动;视频分辨率较低,存在照明、模糊、物体外形发生变化;目标类别多及目标类别不均衡;很多非人工标注信息不准确等。经过分析,团队采用了目标检测+多目标跟踪的解决思路,通过检测器设计、深度度量学习模型设计与多目标跟踪算法实现构建了解决方案,最终战胜三星、厦门大学等团队斩获第一。

而获得第三的异常事件检测挑战赛/常规异常事件检测任务,更具现实意义,在城市管理、公共安全、交通控制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任务包含1000多个未修剪的真实视频,需要识别争吵,打架,抢劫,偷窃,爆炸,道路事故等近二十种异常事件。深兰科技的明星产品“熊猫智能公交车” 就有多个功能获益于这些获奖方案,除了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车内还打造了“智能客舱”,其中的“异常行为识别系统”就包括了车厢内摔倒、偷盗等行为报警等功能。

近日,深兰科技的自动驾驶产品喜讯频传,熊猫智能公交车在上海临港新片区正式启动测试、在辽宁鞍山正式投入运行;AI智能扫路机在上海长宁正式启动无人驾驶模式的保洁作业;熊猫智能公交车和AI智能扫路机还分别获得,湖北国际物流机场颁发的“无人驾驶摆渡车组第一名”,以及“无人驾驶清扫组第一名”的奖状,有望在该机场运行并提供服务。而这些落地应用背后的保障正是在国际顶会竞赛上获奖的实力,以及对科研的敬畏。深兰科技将秉持人工智能服务民生的理念,稳步推进基础研究和落地应用,为百姓生活造福、为经济发展出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