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0PT展|达闼科技全球首款5G虚拟云端机器人惊艳亮相

2020-10-15 10:44 性质:转载 作者:达闼科技 来源:达闼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4日,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如期而至,这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国举办的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领域专业展会。此次PT展,达闼科技提供了全球首款5G虚拟云端机器人,分布在论...

10月14日,202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如期而至,这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国举办的首个国家级信息通信领域专业展会。此次PT展,达闼科技提供了全球首款5G虚拟云端机器人,分布在论坛周围为来往宾客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化影响不断扩大,我国为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按下了加速键,今年的PT展俨然变成“阅兵场”,5G、人工智能等众多新技术及创新应用在场馆中频频现身。

在现场,除了与会嘉宾的轻声漫语,也会时时听到一个曼妙的声音“嗨,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欢迎您关注PT展官方平台,查看更多实用信息”“您可以对我说……”“好的,请您查看屏幕一层展位图。”……这个声音来自达闼科技提供的云端机器人,她们在会场中承担着导览、解说的角色。

而这也契合了本届展会的主题 “网融万物,智向未来”,人工智能领域飞速发展,与多领域的融合也引起了社会的更深层次的变革,尤其与云的碰撞更是颠覆了众多生活体验。

就以在这次会场中服务的智能迎宾机器人为例,她拥有简易便捷的操作界面,可以灵活适配各种屏幕尺寸,也可以根据场所的既有空间情况选用最佳部署方案。作为全球首款5G虚拟云端机器人,其后台集成了云端大脑HARIX,可接入专业知识库,再通过深度学习不断提升智慧水平,精确理解语境语义,轻松回答各种问题。

现场休闲时刻也有许多观众与之调侃“小云,最喜欢的明星是哪位?”而“小云”的回答也是令人耳目一新,侃侃而谈中,流畅的交互体验,不会给人生涩感。在感受到她“人”的品行时,她的“机器”品质也凸显出来——她可以7x24小时的不间断提供智能服务,极大的节省人力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所以,她也可以承担越来越多的工作——智能迎宾、展厅讲解、内容咨询、营销互动、广告宣传……

而这也只是云端机器人的优势一角,更是展会芸芸新品中的普通一角。随着5G、AI、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智联万物互联的大幕已然开启,多种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将催生新业态,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创新发展进程,并不断促使智慧城市融入我们的生活之中。PT展展示的只是科技改变生活的一个缩影,未来的智能世界更令人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