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骄傲!配备全自动分拣系统的现代智慧物流大项目就在清城

2020-10-12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清远日报 来源:清远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清远毗邻广佛等珠三角核心区南来北往交通要道贯穿境内对于发展现代物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而坐落于清城区源潭镇的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项目则是广清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体现...

清远毗邻广佛等珠三角核心区

南来北往交通要道

贯穿境内

对于发展现代物流

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而坐落于清城区源潭镇的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项目

则是广清一体化发展战略

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体现

走进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3号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广东省电商物流分公司清远仓配中心仓库经理蔡祥正在仓储区查看库存及发货情况。一旁的全自动分拣流水线上,五六名工人有序地将货物进行打包、装箱,贴上快递单的包裹经传输带传至发货区,核对、整理装车之后随着货运车从清远出发流转到华南地区各快递网点、分拨中心,最终送至消费者手中。

我们日常发货量日均约2万单,去年‘双11’电商购物节7天处理了近100万单。

蔡祥介绍,目前中心正在整理仓库和备货,并加紧员工培训,备战即将到来的“双11”。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园所在的清城区源潭镇,京广铁路、广乐高速、汕湛高速等交通大动脉贯穿辖区。

中国邮政清远仓配中心

是第一个进驻园区的企业

2019年6月

中国邮政广东省电商物流分公司

广州原有的多个仓区合并

搬迁至清城

对比在黄埔和花都的旧仓,这里交通环境优越、仓库标准高、园区服务好。

蔡祥说,园区距离广乐高速源潭出口仅300米,离源潭铁路货运场仅3公里,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8公里,3小时内即可到达珠三角任何一个城市。除了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网络之外,其进驻清城的主要因素还有仓库配套、租金、园区服务等软硬件优势。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项目首期工程已建成8.68万平方米现代高净空立体仓库,截至目前,有中国邮政清远仓配中心、小米有品华南运营中心等5家电商品牌进驻园区。

园区应用AI智能设备、全自动分拣流水线、搬运机器人等现代物流科技,建设有高品质自动化云仓,物流效率和每平方米仓储坪效都优于传统仓库。“我们园区管理最大的亮点不只是做物流,而是为客户提供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包括人力、叉车、货架、运输车辆等。”

广东广商物流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招商运营部副总监雷天正介绍,去年“双11”期间,发货量飙升,中国邮政清远仓配中心人手和车辆不够,园区管理方积极协调人力和运输车辆为客户缓解燃眉之急。

项目介绍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约1500亩,拟建设集中国南部物流枢纽、中国南部物流信息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示范区、物流企业总部基地、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集群、商品交易批发市场、配套商业及住宅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南部物流枢纽项目综合体。

项目首期工程已竣工,并于2019年12月26日开业,园区紧紧围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题,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覆盖华南、辐射全国。

目前,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全部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7.5亿元,年税收达1.5亿元。随着项目的进一步完善与拓展,结合园区的新优势、新格局、新智能平台,将会更有效地促进清远物流产业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造更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带动清城区乃至清远市的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