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写字、讲段子、打乒乓球、让玩具熊“行走”?坐着高铁来“机器人世界”一探究竟→

2020-10-09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假期第3天, 央视新闻国庆专列准时“发车”,乘着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 哈大高铁来到东北!央视新闻主播、黑龙江小伙儿顾国宁;脱口秀演员、铁岭老妹儿李雪琴率领一众老乡组成 “哈大高铁...

假期第3天, 央视新闻国庆专列准时“发车”,乘着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 哈大高铁来到东北!央视新闻主播、黑龙江小伙儿顾国宁;脱口秀演员、铁岭老妹儿李雪琴率领一众老乡组成 “哈大高铁探亲团”,边唠嗑、边看景,看东北黑土地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面貌!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

机器人我们已经可以随处可见

在商场有负责楼层引导、打招呼的;

在餐厅有负责上菜的、削面的;

有在工厂负责生产的等等……

但是你知道它们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么

除了这些服务、生产机器人

还有哪些类型的机器人?

有这么一个“机器人家族”

它们出生在沈阳

“兄弟姐妹们”各有本领

会“讲段子”、会“写字”、会打乒乓球、还会让玩具熊“走起来”……

还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北京8分钟”表演过呢!

可谓“机器人生赢家”

具体咋回事?来看!

↓↓↓

看 服务机器人" 来一段脱口秀"

服务机器人:

大家好!我是服务机器人,看我介绍家乡介绍得多顺溜儿,毕竟我也是个地道沈阳娃,不能给咱沈阳丢脸不是?

我的效率可高了,和人力相比,可以以一当十!而且,我也不需要休息和吃饭,只要给我充电、打call就好了!未来我将继续提高发展自己,更好地服务大家,让大家的生活更轻松、更便捷!

像这样的服务型机器人已经开始在商场、餐厅、医院、银行和公共服务机构等场所普遍应用,未来还将结合AI技术,实现白天自主无人进行导购,包括新品推荐、自助收银、视觉补货盘点等功能,让机器人真正服务于老百姓。

工业机器人:写字也不是什么难事!

工业机器人:

大家好,我是火弧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家族的一员。怎么样?我的流线型手臂是不是非常优美,这只手臂就是我最满意的部位。我爱好书法,今天我就给大家展示下我的书法水平,顺便蹭个热度!欢迎大家坐着高铁看中国,各位看官觉得写得不赖的话,请多多转发!

新松机器人“书法”作品

工业机器人应用范围非常的广,机器人可以来帮助人甚至代替人做一些工作。其实火狐机器人就是一个具备焊接技术的机器人,同时它具备高精度、高速度、高稳定性,在焊接时能够达到人工所达不到的姿态。

工业机器人中还有一类负责打磨抛光的机器人。在打磨抛光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粉尘,对工人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它可以将工人从中解放出来。医疗机器人:让玩具熊也能“ 行走 ”!

医疗机器人:

大家好!我是医疗机器人,虽然我其貌不扬,看上去不像大家常见的机器人,但我却实实在在地能帮助到人类,尤其是行走不便的病人。你看下面这个熊,在我的辅助下,体验地还有模有样的!

(对了,其实机器人不一定是人形才叫机器人哦!)

由辅助行走机器人、下肢康复机器人两个机器人组成的康复设备,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病人用了它之后,经过一定时间的恢复,可以实现生理需求的基本行走。在现实生活当中,能改善很多患者的生活品质。医疗机器人作为机器人家族的新生代力量,加速着智慧医疗概念的落地,为医生和患者都带来了利好。

发球机器人:乒乓球打得怎么样

和我比划比划就知道了

发球机器人:

看到会打乒乓球的我,主持人有点激动,非要和我比划比划,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惨败给我哈哈哈!毕竟我通过大数据学习了那么多种发球角度和方法,还掌握了从简易到困难的多个级别难度。

(主持人表示难度嘛还是有点难的……)

发球机器人既可以用于日常娱乐,也可以辅助专业运动员进行日常训练,可以根据选手的水平情况设置不同的难易程度,减轻人力负担还提高了练习效率!看来,一个人的乒乓球比赛也不是没可能!

机器人家族:

这只是我们机器人家族的几位“代表人物”,其实在我们的出生地——中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还有很多类型的机器人。大家可能好奇我们是怎么生产出来呢?

答案是:机器人生产机器人!

在沈阳新松工业4.0生产基地,这些机器人由在各工位各司其职的机器人生产,基本达到无人化生产。在智能立体仓库,移动机器人先到库里取零件,运送到这边工位上再由机器人组装机器人。整个过程当中,每一个工序的每一个环节都将记录到系统当中,里面的数据可以追溯,完全自主可控。

整套生产系统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有相关视觉、力矩产线,能够将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大大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

欢迎大家乘坐 哈大高铁来沈阳看会“说段子”、“写字”、打乒乓球……等各种本领的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 BBC:为什么你的新同事可能是机器人?
    欢迎来到未来的工作场所——这就是工作中的机器人 EVA!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当你进入 Automata 公司的办公室时,一阵呼啸声迎面而来,这是一家位于伦敦的新成立的机器人公司。一旁的机械臂正在...

    2024-02-21 09:01

  • “数智+物流” | AGV小车助力烟草行业实现高效物料搬运
    上海烟草集团上海卷烟厂数智物流保供“灵”4个出货通道,6个装车月台,两点之间,4台AGV小车往来穿梭:从出货口叉起整托盘件烟,各行其道驶到装车月台,进入车厢放下卷烟,再返回出货口开始下一趟...

    2024-02-20 09:39

  • 2023 年北美机器人订单创纪录相比上年 下降3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 2024 年 2 月 12 日上午 07:00,密歇根州安阿伯市 --根据美国自动化促进协会(Association for Advancing Automation,A3)的最新报告,继2021年和2022年创纪录的订单...

    2024-02-19 09:05

  • 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技术投资高达 7.49 亿美元
    中叉网、中国AGV网援引美国媒体《therobotreport》显示,2023 年 12 月,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 41 笔投资,募集资金 7.4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机器人投资额约达 129 亿美元。2023 年...

    2024-02-19 08:56

  • 北美最大的物流制造业和供应链盛会MODEX 2024将于3月11日重返美国亚特兰大
    北美2024年最大的制造业和供应链贸易盛会MODEX将于3 月 11-14 日重返亚特兰大,届时将有超过1,175家来自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参展商参展,并将举办一场全面的教育大会,重点探讨制造业和供应链...

    2024-02-18 13:52

  • 德国斯图加特 LogiMAT 2024:全球内部物流的大合唱
    全球内部物流展示会 LogiMAT 2024 将于 3 月 19 日至 21 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展会将有超过 1,500 家国际参展商和从数字化转型到可持续发展的各种活动,让您深入了解最新的行业趋势...

    2024-02-18 13:17

  • 小设备加工大飞船!移动机器人助推智能制造
    1月17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为正在中国空间站忙碌的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送去新的货物。天舟七号货运飞船是世界现役货物运输能力最大、货运效率最高、在轨支持能力最全的货运飞船。像天舟...

    2024-02-18 10:09

  • AGV网 | 一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MiMA发布2.0吨托盘搬运车AGV专用本体——MEV20S经济款!MEV20S托盘搬运AGV叉车本体既能满足常规搬运工况,又降低了使用成本,整体性价比高,是仓储搬运AGV本体的优良之选。MiMA米玛对于该款车型进...

    2024-02-18 10:00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