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I科技贺国庆 | 高仙无人机扫“清洁工”上岗浦东世纪广场

2020-09-30 13:51 性质:转载 作者: 高仙机器人 来源: 高仙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背依水秀林青的世纪公园东临晶莹剔透的科技城西傍雄浑挺拔的新区行政中心世纪广场犹如一颗明珠般镶嵌在浦东世纪大道端点近日,世纪广场又多了两位AI智能“清洁工”,为原本大气稳重、流畅秀美的世...


背依水秀林青的世纪公园

东临晶莹剔透的科技城

西傍雄浑挺拔的新区行政中心

世纪广场犹如一颗明珠般镶嵌在浦东世纪大道端点

近日,世纪广场又多了两位AI智能“清洁工”,为原本大气稳重、流畅秀美的世纪广场,再增添了一份科技感。同时,它们也将在71周年国庆之际,在世纪广场的中心区域坚守岗位,迎接游客,为祖国庆生。

这批高仙机器人“清洁工”除了能够针对室外广场及室内大场景进行常规洗地、推尘、消毒外,还能够针对沉积油污进行深度清洁,效率效果是传统清洁手段的5倍以上,并可以实现全程的无人监管,属于业内的独创性产品

上海最大露天广场无人清洁方案

浦东世纪广场占地26.9万平方米,是上海最大的露天广场,在环境管理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广场大致涵盖了三个主题,同时在环境结构上也就对应了三种风格:以褚红和青色石材铺地的长方形中心广场、正方形和圆构成的下沉式广场、通往世纪公园的天桥。这些在人类看来相似的场景,实际上却极大的考验着AI机器人的感知识别避障、清扫等能力。为了能够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大前提下,稳定的优化传统环境清洁模式,世纪广场环卫工作的运营方对来自不同厂商的多款商用清洁机器人进行了测试比对。最终高仙75D型机器人凭借超大规模的建图定位能力、卓越的避障能力,以及超高的清洁效率获得了多方的一致认可,评价其为真正可用、可靠、高效的无人清洁科技产品,并称其对提高浦东新区保洁作业效率及作业形象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而管理层面上,该款机器人配备手机APP及云平台,能够很好的赋能管理者实时监控机器人的运行状态,并定期发送清洁效率、能耗、覆盖度等可视化的数据报表,极大的助力了广场清洁环卫工作的可控化、标准化转型。测试组人员表示,期待该款无人清洁环卫设备在浦东新区的更多露天广场项目中展开更进一步的落地应用。

中国服务机器人领航者的使命与重任

清洁环卫是基础劳动力重镇。我国清洁环卫工年龄结构严重老化,400多万环卫工中55岁以上占比超过70%。环卫工作繁重,作业环境恶劣,无论严寒酷暑都要经受平均12小时/日户外体力劳动。不仅如此,环卫还是高危行业——据报道,中国平均每四日就有一名环卫工人死于车祸。事实上,清洁环卫工作是典型的简单重复性劳动,作业上完全可以依靠自动化手段来完成。高效可靠的无人驾驶环卫车、清洁机器人等智能保洁环卫产品的出现给出了满足产业需求,解决社会痛点的最佳方案。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