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滨海新区本土企业自研机器人 提供厂内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2020-09-29 13:20 性质:转载 作者:滨海时报 来源:滨海时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联汇智造研发的机器人■ 现已累积申请60件专利,累积申请软件著作权7件,其中包括10件发明专利■ 预计2020年年底,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 专利数量、质量和覆盖范围在国内同行业机器人公司中均...

联汇智造研发的机器人

■ 现已累积申请60件专利,累积申请软件著作权7件,其中包括10件发明专利

■ 预计2020年年底,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

■ 专利数量、质量和覆盖范围在国内同行业机器人公司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经开区本土企业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汇智造”)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自主研发移动机器人系列产品,提供厂内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助力工厂生产效率提升,其技术应用水平及专利数量都在国内同行业机器人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

瞄准细分领域

深耕应用场景

在天津经开区老牌企业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员工们在各自岗位上忙前忙后,代表业内先进水平的高端微型断路器从这里供往各地重点项目。在车间内部通道上,一路小跑着运载物料的移动机器人格外引人注目,身高不高力气不小,驮着大箱小箱行动自如,遇到行人会避让,遇到突然出现的障碍物就会转身选择其他路线。

“它里面集成了多种算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现无轨运行、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自主执行任务。”联汇智造副总经理苏岩告诉记者,这款公司自主研发的移动机器人具有自主决策特性,通过环境感知、智能控制等技术,无需任何基建及改造,可在复杂的场景中实现无轨移载,不受场景限制。

联汇智造于2013年11月4日在天津经开区成立,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立足于机器人细分市场,主营业务涵盖智能移动机器人的研发、设计、制造,以AI算法和机器人应用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和应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天津市重点支持“项目+团队”“智能制造·希望之星”“天津经开区十佳雏鹰企业”“天津市自主品牌骨干机器人企业”等称号。多年来,公司自主研发自主协作移动机器人MOVER系列产品,并为客户定制厂内物流解决方案,其应用场景包括工厂内部物流运输、工厂巡检等工业领域,以及医院、机场、商场等内部物品无接触运输等民用商用领域,有力促进低价值重复性工作的智能化以及物料运载方式的创新与变革。目前,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施耐德、诺和诺德、住友理工等多个世界500强工厂。

“我们十分重视自主研发,产品拥有核心知识产权。”据苏岩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申请60件专利,其中包括10件发明专利,累计申请软件著作权7件,预计2020年年底,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目前联汇智造的专利数量在国内同行业机器人公司中处于领先位置,专利质量和覆盖范围在国内同行业机器人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介绍,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10月推出新品——智能托盘车机器人系列,解决工厂托盘运输痛点。苏岩表示,作为天津本土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品牌,联汇智造全力打造高品质机器人,在人工智能领域开拓新应用、新市场,致力于创立泰达企业在全国的领军品牌,为“泰达智造”“中国智造”添砖加瓦。

全生命周期服务

助力产业发展

联汇智造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经开区在产业培育与企业服务方面所做的持久努力。经开区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帮助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泰达产业发展集团企业服务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根据企业的需求,提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产业政策落地等一揽子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目前,集团正根据联汇智造的发展情况,帮助企业进一步对接市场资源和厂房资源。针对中小型科技企业普遍存在的融资需求,泰达产业发展集团正在打造金融信息化服务平台,计划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不同的发展阶段,给予扶持或相关服务。

“园区载体里有多家人工智能企业,我们希望经过一个相对漫长的产业引导过程,对相关企业在物理空间上进行整合,形成产业集群效应。”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泰达产发集团将围绕经开区内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进行重点培育。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近年来,经开区瞄准智能产业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为智能产业发展构建了良好环境和氛围。经开区拥有智能产业区、智能无人装备基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一批智能产业园区,国家超算天津中心、滨海新区云计算基地等一批智能创新平台,智慧城市建设、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和门类齐全的应用场景为智能科技企业提供广泛的市场空间,涌现出云圣智能、商科数控、思腾合力、深之蓝、辰星阿童木并联机器人、诺思微系统等一批智能科技领军企业,在智能软件、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终端、大数据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产业优势,推动了“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日-4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7 08:13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