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专业解决企业自动化 MiR自主机器人中国区总监袁亿米访谈

2020-09-26 12:03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视讯 来源:科技视讯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于9月15日到1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行,著名工业机器人生产商名傲移动机器人(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下简称为MiR)的自主移动机器人现身工博会并在现场进...

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已于9月15日到1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举行,著名工业机器人生产商名傲移动机器人(Mobile Industrial Robots,下简称为MiR)的自主移动机器人现身工博会并在现场进行了应用展示。自创立以来,MiR始终致力于为全球电子、汽车、物流、生命科学、快消品等行业领域研发、提供先进的自主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全方位优化企业内部物流并提高生产效能。

为了确保MiR自主移动机器人能够安全、灵活得进行人机协作共事,用户可以依托MiR提供的一个包含各类开箱即用解决方案的平台——MiRGo,它能让MiR自主移动机器人搭配机械臂后成为专业化移动式自动物料抓手,完成高精度、高难度的物品自动抓取搬运,特别适用于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等场景。在展会现场,"身手不凡"的MiR自主机器人不仅抓取功夫了得,还能够灵活得穿越各种障碍物,一时成为展会上人气不凡的"明星"机器人。工博会期间,媒体也特地采访了MiR自主移动机器人中国区总监袁亿米先生,就MiR移动机器人的性能优势、疫情带来的影响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境遇等角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灵活便捷的机械臂和业界独到的导航定位

随着企业工厂对制造生产流程更精益求精,复杂程度也日益上升,企业迫切想寻求安全且更具柔性化的自动化设备以优化其内部生产。因此由MiR自主移动机器人搭配机械臂集成的MiRGo解决方案,则能为企业提供更加符合需求的自动化应用。

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在机械臂抓取货物后,通过激光扫描技术和3D相机可以识别周围环境,安全避开所有障碍物和工作人员,选择最有效的路径抵达目的地,再由机械臂自动将货物卸放在指定位置。SLAM是MiR机器人导航的核心技术,能够让机器人针对自己所处的环境快速构建地图。目前主要有两点因素会影响到机器人的导航和定位,第一个就是机器人自己寻找道路的能力,也就是机器人的路径规划。在MiR工博会现场展厅中展示的机器人,都能够灵活得绕过障碍物,自主移动去达到目的地,这是由MiR机器人所具有的非常强大的算法所带来的。

第二点就是机器人原先构建的地图发生了变化,机器人是否能够有效应对?对于这也是一项复杂的挑战,因为在工厂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可能会发生很多的变化,而这个时候MiR公司的优势也就体现了出来。因为MiR在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有非常久的经验,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工厂当中都有这样的一些应用,所以能够更好的去开发和提高算法,从而实现机器人对这些环境变化的一个能力。MiR机器人在复杂的工厂环境下,只要根据墙上的三个点就可以实现定位。随着技术的改进,这个技术已经变得比较成熟了。

后疫情时代的新市场——医疗市场

的确疫情对汽车行业以及对世界的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一些影响,包括对于MiR公司的车企客户来说也是这样,订单和需求甚至供货方面都产生了隐忧。当然这些车企客户的管理层也有这样的观点,这只是相当于过去每年在中国都会面对的春节工人回家这种情况的极限版。因此生产自动化方面的项目反而是被提速了,也就是更多地考虑去采用MiR机器人以推进自动化生产。当然了,中国的疫情应对工作做得特别的好,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很多客户企业就已经复工复产了,很多原先暂停的项目,现在反而作为迫切需求的项目在加速推进。毫无疑问,最糟糕的一段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情况已经比过去要更好。

在后疫情时代,安全防护已然成为生活工作中的新常态。如何通过自动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员工和公众提供一个干净、安全、健康的环境,则是公司企业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这也使得消毒机器人的市场需求在不断攀升,特别是在医院环境下,这份需求就更加急迫了。在今年2月,MiR公司通过合作伙伴向中国提供了100台应用于医院等医疗环境下的机器人,可以用于消毒等应用。 这种技术应用在过去也是存在的,但原先可以说是非常小众的市场领域,但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发生,这样的应用就增长了大约10~20倍,就变成了更加广泛应用的一种技术。

MiR医疗机器人所做的消杀工作是通过非常强的紫外线灯,去消杀商业环境当中的细菌病毒。使用自主移动机器人去做这样的消毒灭菌工作,它的好处就在于因为机器人能够自主移动,它比起只使用紫外线灯来,就能够更加灵活地在医院的各个区域移动,从而杀灭细菌和病毒。消毒杀菌对于医院来说是一项重要的应用,原先这种应用规模比较小,是因为用户对这种比较新的技术应用并不太了解,但现在因为有了疫情,因为有了这样的应用的快速增加,所以人们的认识就增加了,相信今后会成为一个更大的市场领域。

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作为一项新兴产业,MiR公司的自主机器人销售也是从2015年开始的,只有短短的5年历史,可以说也是充满困难和挑战。首先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去教育市场,让人们认识到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它是什么,能够给用户带来哪些机遇,当然这个问题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第二项挑战就是如何构建一个完善的生态系统,因为MiR公司并不直接向下游的机器人用户去销售产品,都是通过系统集成商还有一些经销商来进行产品的销售。所以对于MiR中国团队来说,去寻找有能力和眼光的合作伙伴,是一项非常繁重的任务。

第三项挑战就是MiR在中国市场上所面对的一些特定的挑战,那就是关于劳动力成本。

因为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对于中国客户来说,用自主移动机器人所能够形成的劳动力成本方面的节约并不大,他们会更多的考虑通过使用自主移动机器人,是否能够带来效率的改进,是否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更好的库存管理,还有通过使用机器人是否能够实现更好的安全性,减少事故。

当然了,中国是自主移动机器人的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无论是项目的复杂性,技术要求还是对未来的雄心壮志,中国客户的确都要比欧美企业强得多,也就是说中国企业的项目一般都会要求做到更先进更高端,经常都是按智能制造工业4.0这样的高端要求来进行的。所以往往会涉及到软件的深度集成,以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端方式来体现。 这对于一贯注重平台建设和整体解决方案的MiR来说,在未来意味着更多的机遇。

当下不仅仅是工业需要智能化和无人化,各行各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都在不断普及,移动机器人的市场需求也在稳步增长并变得多样化,甚至已经开始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凭借MiRGo平台灵活便捷的技术优势,仍在不断努力扩展自主移动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为用户创造更多应用可能。袁亿米在访谈中表示,MiR希望能有更多本地合作伙伴可以加入到MiRGo生态系统中,为用户提供用途广泛、经全面测试、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