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0海丝博览会开幕,国际品牌展区人气旺

2020-09-25 10:15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际品牌展区首次亮相海丝博览会,全面展示异域特色风土人情和文创旅游精品等。机器人餐厅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见习记者 金镝 摄餐饮机器人煎炸、做煲仔饭、调制咖啡...

国际品牌展区首次亮相海丝博览会,全面展示异域特色风土人情和文创旅游精品等。

机器人餐厅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围观。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见习记者 金镝 摄

餐饮机器人煎炸、做煲仔饭、调制咖啡、制作冰淇淋;“城市交通大脑”、“智慧地铁大脑”,人工智能“大展拳脚”……9月24日,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下称“海丝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开幕。首次设置的国际品牌展区科技感爆棚,凸显粤港澳大湾区投资首选地吸引力。

海丝博览会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参会人数近105万人次,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化、高水平经贸合作平台。今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8月,广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额超1万亿元,仍保持1.6%的增长,充分显示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良好。

首次设立国际品牌展区

用手机扫码点餐后,汉堡机器人便进入快速的制作状态。隔着玻璃,可以看到传送带在不同的端口下经过,第一个端口放下一张面饼,第二个端口放下生菜,第三个端口放下肉饼……只需5秒钟,新鲜热乎的汉堡包就完成了。

在千玺集团超400平方米的展区内,23款自主研发餐饮机器人组成了一个超大的机器人餐厅。现场可供应3600杯冰淇淋、3200杯咖啡、2000个汉堡、2000个棉花糖等1.6万份机器人烹饪的美食,观展者大呼“过瘾”。

“我们已有9家机器人餐厅在粤港澳大湾区成功开业。”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兼千玺集团总经理邱咪说,基于自动化生产线,多款餐饮机器人设备已进入大规模量产阶段。“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向海内外嘉宾展示智能科技与中华美食文化的完美融合及领先应用,推动“智慧中餐”出海,助力广东“一带一路”合作开展。”

佳都科技的展品则与本次博览会融为一体。作为后疫情时代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展会,现场安保和疫情防控可谓重中之重。佳都科技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跨场景、全场景应用的智能人脸识别测温终端,成为保障展会正常开展的重要利器。

“智能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应用了佳都科技人脸识别算法引擎,识别率达99.9%,每秒8次的活体检测,每秒10万次的人脸比对。”佳都科技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王媛说,佳都科技将持续推进“自研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的升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与治理,并加强与沿线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助力“一带一路”战略。

本届海丝博览会首次设立国际品牌展区,展示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公司企业风采和知名品牌产品、技术及服务,玛氏箭牌、日立电梯、宝能集团、阿乐斯等30家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汽车产业、智能制造、新消费、新材料、日化轻工等多个领域。

走进达能脉动展区,300平方米的展位设计充满青春动感。“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海丝博览会。”达能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达能不断加码在华投资,建立开放科研中心,服务中国消费者。比如,在南沙自贸片区,达能设立的首个在中国内地的跨境电商自有仓库,就是达能全球跨境业务一个重要的分拨中心,旨在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达能的业务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能相关负责人说,达能赞赏并支持中国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达能非常愿意充分拥抱中国市场,参与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中国政府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

广州云览“一带一路”风情

波兰展位演奏起肖邦音乐;西班牙专业舞者带来节奏明快、浪漫奔放的弗拉明戈舞蹈表演;身穿印尼民族特色服装舞蹈演员正在展示印尼民族舞蹈;土耳其展位沙烘咖啡飘出香味……各国丰富浓郁的丝路风情表演,精彩的外国文化旅游推介轮番上演,观众不出国门就可体验多元文化魅力和世界风情。

本届海丝博览会首次设立国际文化旅游展区,吸引了51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旅游局驻华办事处等官方机构及海外商协会、企业参展。他们在现场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风土人情、人文环境风貌、优质旅游资源和文创旅游精品等。

在现场,意大利驻穗总领事馆组织国家馆并展出红酒、美食、化妆品等产品,更以绝美的意大利旅游风光落地背景作“打卡”拍照区。

泰王国驻穗总领事馆组织了12家泰国企业参展,希望通过海丝博览会帮助泰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也让中国消费者可以在国内享受到更多地来自泰国的美食和产品。

“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来自坦桑尼亚的参展商安吉表示,坦桑尼亚企业将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

当下最火的直播电商也首次走进海丝博览会。国际文化旅游展区推出“导游逛展直播”活动,由资深出境导游进行中英双语直播,线上展示50多个旅游目的地展台,带领线上观众云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然风光以及独特魅力。

在卢旺达的展台,卢旺达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携当地咖啡出口商向观众推介优质卢旺达咖啡产品。他说,许多广东企业在卢旺达投资和做生意,而他们也选择了广州作为国家航空公司卢旺达航空直飞中国第一站。

在詹姆斯·基莫尼奥看来,海丝博览会是一个促进旅游、贸易和投资合作的良好平台,为该国提供了投资合作的机会,期待在跨境贸易等领域建立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

近年来,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充分用好海丝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深化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截至2019年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在粤投资项目1.16万个、实际投资168.5亿美元,广东对沿线国家累计投资项目1440个、实际投资71.5亿美元。

在岭南控股总裁陈白羽看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旅游业具有先动先行的巨大优势。海丝博览会可充分挖掘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资源潜力,打造世界级精品旅游线路。“当前文化和旅游产业已进入复苏通道,也印证了粤港澳大湾区蓬勃的经济发展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自动化中的作用凸显
    在工业自动化等多个行业,为传统的生产和制造流程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企业迫切需要利用先进技术来提高效率、减少成本、优化操作流程,并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文将...

    2024-02-29 08:58

  • 工业 5.0 对企业的真正意义?
    随着全球经济和社会步入一个由技术驱动的创新时代,企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这一转型并非孤立发生,而是在全球生产环境紧密追随工业4.0的联网浪潮中进行,这一浪潮始于2011年汉诺威工业博...

    2024-02-27 09:05

  • 固态电动在道路车辆上的应用比你想象的更接近目标
    在探索道路交通和车辆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时,固态电池技术站在了创新的前沿。这项技术,凭借其承诺带来的更高能量密度、增强的安全性能,以及更加迅速的充电能力,正处于电动汽车(EV)行业变革的...

    2024-02-27 08:58

  • 日本机构研究自动驾驶汽车伤亡事故的避免率为89.5%
    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独立于驾驶员的无人驾驶。作为一项有助于解决专业驾驶员短缺问题和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的技术,这项技术的开发和社会实施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蓬勃发展。那么,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普及...

    2024-02-27 08:52

  • 在内部物流中使用代码和传感器有那些?
    在内部物流中,代码(例如条形码或二维码)和传感器的使用非常广泛,它们可以帮助自动化和优化仓库管理、库存跟踪、货物运输等多个方面。下面是一些具体的应用案例:(1)条形码和二维码库存管理:...

    2024-02-27 08: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19日-2月2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2-26 09:33

  • 电池护照--大型电池全生命周期通行证
    电池护照是一个电子记录系统,用于提供电池全生命周期的详细信息,包括制造细节、材料成分、技术规格和环境影响等。它旨在增加电池供应链的透明度,支持电池的可持续使用、回收和二次利用,同时确...

    2024-02-26 08:39

  • 美国科学家研发小型棉花采摘机器人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工程学教授 侯赛因·加拉卡尼 (Hussein Gharakhani)和一台机器人棉花收割机原型。棉花是美国种植的最有价值的作物之一,每年的收成价值约为 70 亿美元。从弗吉尼亚州到加...

    2024-02-26 08:38

  • 人工智能找到锂的替代品
    在技术创新时代,人工智能被证明是一个强大而细致的盟友,能够支持和补充科学进步。就在最近,由于人工智能的帮助,人们发现了一种新材料,它可以彻底改变锂电池,大大减少对锂电池的依赖。N2116就...

    2024-02-23 08:36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2024 年机器人五大趋势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IFR)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87年,IFR 代表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利益,旨在为其成员提供一个交流...

    2024-02-22 08:52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