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未来交通交互变革——自动驾驶技术提升公共出行安全

2020-09-22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深兰科技 来源:深兰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安全驾驶是交通领域永恒的话题。前不久,第十四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的会上提到,目前我国交通事故数仍处高位,公安部希望较大事故预期降幅不低于10%,专家认为,随着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

安全驾驶是交通领域永恒的话题。

前不久,第十四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的会上提到,目前我国交通事故数仍处高位,公安部希望较大事故预期降幅不低于10%,专家认为,随着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未来自动驾驶的车辆将会大大减少风险发生的可能。

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也曾说过:基于大数据统计,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更安全,只不过现在的技术还没有完全实现全部自动驾驶。而对于自动驾驶领域而言,2020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全新十年的开端。伴随5G时代的到来,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带来了诸多便利,有力助推并达成云与汽车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驾驶安全。

一般情况下,自动驾驶系统可以连续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以使车辆在车道中央保持设定速度行驶,同时保持与前方车辆选定的跟随距离;同时自动驾驶系统会要求驾驶员保持警惕,并准备在系统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进行干预。

深兰AI熊猫智能公交车

2019年初,深兰科技推出的AI熊猫智能公交车,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手脉识别系统、DMS司机监控系统、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乘客异常行为监测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

其中,DMS司机监控系统,可实现全方位实时监测、感应驾驶和安全员实时状态,完成人工智能的分析和处理,对驾驶过程中出现的疲劳驾驶、玩手机等行为进行识别、记录及提醒等;而乘客异常行为监控系统,可全方位识别分析乘客异常行为(偷窃、摔跤等),做到后台及时播报,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计算机视觉等算法实现自主规划路径, 行驶过程中,车辆遇到障碍物,将会启动紧急制动

智能机器视觉对驾驶过程中出现的疲劳驾驶、玩手机等行为进行识别、记录,屏幕发出安全警告

智能机器视觉对安全员实时监测,当出现转弯速度过快等危险操作时,屏幕出现安全警告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