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爱诺达晨检机器人 智能防控秒变“保健医生”

2020-09-18 14:23 性质:转载 作者: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你看到一个个小朋友进入校园只要把脸面向晨检机器人,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就会实时呈现出来,保健老师就会判断是否有异常,无不感叹科技的力量。目前,晨检机器人的出现已成为小朋友喜欢的又一...

当你看到一个个小朋友进入校园只要把脸面向晨检机器人,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就会实时呈现出来,保健老师就会判断是否有异常,无不感叹科技的力量。目前,晨检机器人的出现已成为小朋友喜欢的又一个保健老师。

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爱诺达积极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为武汉市、黄冈市儿童福利院等慈善机构捐献儿童智能晨检机,数次接待社会儿童公益团体走进爱诺达,走近人工智能、走近智能化晨检,并举办智能晨检机器人科普防疫活动。疫情期间,爱诺达智能防疫机器人先后落地全国百余所幼儿园,每天为上万名儿童提供入园健康晨检筛查,助力园校师生复学复课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

爱诺达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简称:爱诺达)自2017年成立至今,专注研发针对儿童晨检服务的智能机器人,3秒就能实现对2名儿童的手、口、眼、体温等多项数据全覆盖检测并进行智慧分析,全面守护儿童的健康。

其实,晨检的目的在于防止幼儿将传染病及危险物品带入园所,具有维护健康、保障安全的双重意义。而传统的晨检方式,主要是由保健老师完成,很难做到数据追踪及完成大数据分析。“晨检”机器人的不同在于可实时通过微信健康平台推送,家长第一时间就能看到晨检结果,有效辅助幼教机构园长、老师执行国家卫生部要求的晨检和疾控工作。

据悉,2011年,国家教育部、卫生部联合颁布《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必须严格执行晨检制度,内容为检查手、口、眼睛、体温四大项,彻底杜绝传染类疾病在儿童之间交叉感染,防患于未然。对于智能晨检机器人而言,预计未来覆盖面将会越来越广。

一段时间以来,在国内儿童晨检实际操作中,一直存在漏查、效率低、数据难以留存、无法监控等问题。另外,由于晨检工作繁重,有些教育机构甚至流于形式。新冠疫情发生后,晨检显得尤为重要。

重要的是,通过微信实时推送家长,家校共育,孩子安全有保障。同时,所有的数据汇集上传云端,自动生成图表,智能分析,形成儿童健康报告,实现上下级移动互联,为教育、卫生等部门监测儿童成长发育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另外,“酷奇小熊3.0”还可以一机多用,除了能辅助保健老师完成晨检外,还具备着人脸识别功能可以用来考勤,还能讲故事、唱儿歌以及进行课堂趣味助教,成为孩子的好玩伴。

目前,爱诺达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已拥有30多项专有技术、软著等在内的知识产权,爱诺达晨检机器人也是国内率先面世的人机交互科技晨检机器人,已经入驻湖南湖北江西浙江上海等全国各地幼儿园,反响良好。在疫情改变着经济格局的前提下,企业带着使命与责任上路,科技成果的转化也紧锣密鼓。

正如创始人丁辉所言,我们为追求极致的目标,产品迭代经历了1.0到3.0,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凿,不敢有半点马虎,因为我们深知机器人服务的对象是孩子,而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所以我们企业的愿景定义为:愿为天下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