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8000万巨额激励!让三一工人“更有钱、更值钱”

2020-09-17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 三一集团 来源: 三一集团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互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应用,在三一全球各地的工厂里,熟练掌握新兴技术的“新工人”越来越常见。近日,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签发了一项新的激励办法,拿...

随着互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应用,在三一全球各地的工厂里,熟练掌握新兴技术的“新工人”越来越常见。

近日,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签发了一项新的激励办法,拿出超8000万元的巨额奖励,激励员工自我提升,为工厂里“新工人”的成功转型再度加持加速。

“要让员工更有钱,更值钱”

为激励员工自我提升,让员工“更有钱,更值钱”。近日,梁稳根董事长签发了《三一集团关于机器人编程语言的认证激励办法》,《办法》第一句话,就是“机器人编程能力是三一智能制造的核心能力”。

在内部会议上,梁稳根多次要求,一定要把这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确保实际应用。

消息一出,“机器人编程”立马就成为了员工中聊天常提到的“热词”。

本次认证工作由三一智能制造总部牵头,将面向全集团生产体系内的1200多名机器人操作人员、200多名班组长、800多名工艺人员以及360多名中心主任(副主任)开展。认证人员如通过相应的初、中、高级认证,将享受最高10万元的现金奖励,而且工资上调一档,享受每月津贴。

据估算,这项“董字号”工作的整体奖励约8000万元,这是行业近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智能化人才激励行动,将帮助更多的普通工人转型为“新工人”。

再投1000万,培训基地月底上线

为了让新的激励办法更有效落地,也为了帮助更多工人转型。三一集团再投1000万元,在三一工学院专项打造了国内行业首个“机器人编程培训基地”。目前,基地采购的首批6台机器人已部署到位,计划于9月底正式启用。

根据规划,未来,三一所有与工业机器人相关的底层开发、模拟调试等都将放在这里。同时,三一工学院“工业机器人”专科班学生,以及企业存量工人也将在这里集中开展新岗位培训。

行业普遍认为,没有产业工人的成功转型,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就不可能成功。在这个领域,三一走在了行业最前头。

时代浪潮下,无论是企业,还是工人,都在转型之路上开始了一场与机器的“赛跑”。赢下比赛,才能勇立潮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