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合叮当快药,白犀牛无人配送终将深度赋能医药新零售

2020-09-01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白犀牛无人车 来源:白犀牛无人车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8日,一辆红色炫酷小车在北京海淀区永丰嘉园引来群众驻足围观,白犀牛联合医药新零售头部企业推出的“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正式亮相。图: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亮相在新冠疫情期间,白犀牛第一时...

8月28日,一辆红色炫酷小车在北京海淀区永丰嘉园引来群众驻足围观,白犀牛联合医药新零售头部企业推出的“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正式亮相。

图: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亮相

在新冠疫情期间,白犀牛第一时间就为武汉方舱医院无偿部署了多辆无人车,为前线抗疫提供高效安全的无人车配送服务如今,白犀牛再次瞄准医疗终端无人配送领域,联合医药新零售头部企业叮当快药展开深度赋能,联合推出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以加速“用户下单-安全配送” 的互联网购药流程,加快推进医药无人配送是新零售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叮当一下,健康到家”,市民卢先生用手机朝着一辆红色小车上的二维码一扫,车上的柜门自动弹开,并发出了温馨的语音问候,随后从储物柜中拿出了一个叮当快药的药袋。

“女朋友肠胃不舒服,就帮她在叮当快药上买了点药,才十来分钟就收到了送达通知,下楼一看,竟然是一辆无人车!实在是太酷了!”卢先生由衷的发出感叹。

-无人配送的安全性-

这辆无人配送车设有12个储物柜,只需要输入提货码或者手机扫码后即可开箱取货,真是非常方便!据叮当快药CEO俞雷介绍,“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平均配送里程为3公里,每单耗时10-25分钟,续航里程约100公里,最高时速控制在25公里以内,可自主穿行于相对复杂的道路环境中,目前已经进入到常态化运营阶段”。

全程无人驾驶的配送车安全吗?怎样过路障?遇见红绿灯会停吗?这或许是大多数人心里的疑问。

图:工作中的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

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通过配备的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双目摄像头、智能导航、智能数控、智能温控、传感器、计算元件等多种高精尖硬核设备,与叮当智能运力调度系统全面打通,可以实现根据顾客收货地址精准匹配订单,智能规划行进路径,智能规避拥堵路段,有效识别红绿灯,并与周围车辆、交通环境产生实时交互,遇到行人、宠物、车辆等障碍物,可避障绕路行驶。

-传统医疗配送难题最优解-

本次白犀牛与叮当快药的赋能与合作,开启了无人配送车的全新应用领域,不仅让用户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更是为传统医药配送难题提供了来自智能力量的最优解方案。

第一,无人配送车以“无人”的形式实现“无接触”,减少了人与人直接接触以及由此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点在疫情之下显得尤为宝贵。

第二,相较于人工配送,无人配送车可实现全天24小时不知疲倦地持续配送,智能行驶更加安全。

第三,由于采用了智能温控技术,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储物箱可精准调控温度和湿度,这对于维持药品性状、保障药品品质至关重要。

对叮当快药来说,无人配送车的意义不仅在于提升安全系数和效率,还在于有望持续降低配送成本。预计到2021年,一辆叮当快药无人配送车的配送效率大致相当于3至5名配送人员。

无人车是否会取代人工配送?是否会对配送人员形成竞争?

俞雷表示,“无人配送车技术是前所未有的技术革新,必然对终端配送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尤其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链路上。未来,人机组合运力的终端配送模式将会成为更加高效的数字化终端配送方案,实现人机智慧配送。”而白犀牛的存在,能够将无人驾驶与医药健康终端配送完美协同,助推叮当快药输出更高效、智能的配送服务。

眼下,无人技术正处于技术爬坡阶段,伴随智慧城市的建设和5G技术的发展,包括无人车、无人机在内的智慧配送必将成为大势所趋。麦肯锡预测,未来10年80%的包裹交付都将采取无人自动配送。

基于白犀牛无人驾驶技术产品为新零售行业撑起的“未来式”技术风口,叮当快药目前已在医药无人配送领域建立了先发优势。白犀牛的高效无人驾驶技术搭配叮当快药大力打造的五大智能系统(电子围栏、智能调度、智能拣货、路径规划、热力沙盘)已形成合作共赢之势,共同打开了未来医药新零售的全新格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