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服装行业机器人拆零拣选方案(下)

2020-08-14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科技 来源:极智嘉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一期Geek+微讲堂我们介绍了目前服装行业供应链管理的痛点、机器人系统策略以及货到人解决方案。在本期讲堂中,极智嘉解决方案专家张威将会继续展开另外两种服装行业机器人拆零拣选方案——货箱到...

第一期Geek++微讲堂我们介绍了目前服装行业供应链管理的痛点、机器人系统策略以及货到人解决方案。在本期讲堂中,极智嘉解决方案专家张威将会继续展开另外两种服装行业机器人拆零拣选方案——货箱到人拣选和拣分结合方案。文末还有三种方案的综合对比和优势总结,快学起来吧!

讲师介绍

张威 ,极智嘉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专家。深耕物流行业十余年,曾在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及物流咨询公司供职,前期主要针对复杂项目提供整体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后专注于服装、零售等行业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研究,以科学的规划方法和智能化的解决方案来助推行业的供应链升级。

1  什么是货箱到人解决方案?

极智嘉货箱到人拣选方案 (RoboShuttle®) 是采用货箱到人方式的新一代仓储机器人系统,包含单箱机器人、双伸位机器人等机器人和解决方案,是极智嘉着力提升机器人方案存储能力并进一步优化拣选效率的创新成果。

C200S和C200M是极智嘉RoboShuttle®系统针对不同场景推出的两种适配方案。C200S 适用于多层立体存储方案,C200M适用于单层存储方案。

  •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与货到人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的优势有哪些?

    课堂笔记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与货到人的不同之处在哪里?

货箱到人系统方案在大体逻辑与货到人解决方案是相似的,最大的区别在于:货箱到人解决方案可以在阁楼和钢平台上进行运作。此外,货箱到人解决方案需要使用料箱,即一个标准的单元。此种料箱非常适用于除棉衣等轻抛商品以外的叠装品类。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的优势有哪些?

有效提升存储效率

  • 对库容的需求较高的企业非常适用货箱到人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很好地利用客户仓库的上部空间,在固定的仓库面积下有效提升存储效率,帮助企业缓解仓租成本。

  • 拣选效率高,部署时间短

  •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的拣选效率可达人工的3-4倍,单箱机器人因料箱拣选高度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无需使用辅助工具,拣选效率更高。此外,货箱到人解决方案建设周期短,上线速度快,便于企业快速实现柔性智能化升级。

  • 灵活柔性

  •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还能通过与机械臂结合,在包装符合的条件下,可实现无人拣选。仓库中使用的货架是阁楼货架或隔板货架,可直接使用现有货架即可落地该方案。

  • 货箱到人解决方案适用的业务场景有门店发货、电商发货、退货及理货等

  • 2  什么是拣分结合解决方案?

  • 本期讲堂最后介绍的解决方案为拣分结合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和传统服装行业使用的交叉带和人工方案完全不同。相比传统刚性设备,该方案采用分拣方案与货到人或者货箱到人相结合的解决方案,通过集单提总拣选后将货品投放到分拣机器人上,由分拣机器人再将货品投入相应的格口中。

  • 拣分结合方案适用于哪些场景?

  • 拣分结合方案有哪些优势?


  • 拣分结合方案适用的业务场景有哪些?

    门店业务

  • 在门店业务中,每一个格口就相当于是一个门店,分拣机器人可以按门店的维度进行分拣投递。

  • 退货业务

  • 服装换季时,或大批量退货时,可采用该方案按SKU、款、巷道等多维度进行分拣,且支持多种分拣策略,有效规避需要二次投线分拣的问题。

  • 包裹分拣

  • 该方案可以将包裹自动分拣到不同的流向、承运商等多种可自定义的维度。

  • 拣分结合方案有哪些优势?

    效率大幅提升

  • 通过拣分结合解决方案,可使集单拣选环节效率提升3至4倍,商品分拣环节效率可提升4-5倍。在效率提升的同时,该方案对于流程方面也有较大的优化,减少了复核环节,也进一步提升了全流程的效率。

  • 成本降低

  • 拣分结合方案可以大幅减少拣选分拣和复核人员,降低企业人力成本。同时,分拣差错率极低,也减少了差错成本损失。

  • 准确安全

  • 通过自动化的分拣,分拣准确率能够超过99.999%,此外,从拣选到分拣的全流程可追溯保证了全流程数据的可视化和操作的安全性。

  • 课后总结

    最后让我们再来总结一下这三种解决方案各自的优势吧!

    货到人

    柔性最强

    单层存储坪效最高

    成本和效率最佳

    货箱到人

    钢平台阁楼上运行

    库容利用率最高

    无人化程度最高

    拣分结合

    拣选和分拣效率最高

    特别适合于订单量大、效率要求高的客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