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英诺森ProcessGo助力地产老牌企业远洋集团,加速数字化能力建设

2020-08-11 10:26 性质:转载 作者: Inossem英诺森 来源: Inossem英诺森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张莹英诺森RPA产品ProcessGo近期与远洋集团通力合作,通过业务自动化实现新一轮的数字化科技创新,强化生产力,加速数字化能力建设。远洋集团创始于1993年,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国...

文/张莹

英诺森RPA产品ProcessGo近期与远洋集团通力合作,通过业务自动化实现新一轮的数字化科技创新,强化生产力,加速数字化能力建设。

远洋集团创始于1993年,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发展壮大,在中国高速发展的城市及城市群中,拥有超过19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包括京津冀地区的北京天津石家庄等;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长江中游地区的武汉合肥长沙等;珠三角地区的深圳广州、中山和香港等;成渝地区的重庆成都等以及其他重点核心城市。截至 2019年12月31日,远洋集团的土地储备逾3,700万平方米。

随着远洋集团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旗下拥有将近400个项目公司,员工数量也增加至13000余名;其中财务人员700名,包含本部财务30余名及项目公司财务600余名。大量的手工作业占据了财务部门的日常工作,尤其是远洋集团与项目公司间的往来业务,以及月度核算科目前的账务信息和总账明细处理。每月月末及月初,正是财务岗位最为忙碌的时候,操作步骤、核算规则、统计方法全部再次重复,加班到凌晨已是习以为常。

为了保证财务的高效运转,解脱冗余的反复操作,英诺森ProcessGo方案成功实现了报表核对、往来对账、利息计算及网银流水下载与余额确认业务的自动化,不仅减轻了大量手工作业时间,且将业务变得更加规范标准化,数据准确性也得以保障。

自动化业务

01.报表核对

通过操作用友财务系统,下载近400个公司的财务报表,下载时系统导出时间长,占用了大量人工时间;下载完成后需要将集团与各个子公司进行核对,筛选出往来信息、内部交易差异大于100万的数据进行汇总,该过程需要手工将数据逐个进行复制粘贴,耗时长且容易出现串行;统计完成后各项目公司业务人员查看数据,会再次更新报表数据,如此集团本部财务需要经过多轮统计,才得以完成当月的报表核对工作。

实施效益:

手工操作:十多名财务人员,在一个工作日集中处理。整个核对过程容易出现滞后、不及时、手工误差的现象,无法快速高效完成报表核对业务。

ProcessGo:40分钟输出结果,数据100%正确性,无需人工干预,执行完成后自动将结果通过邮件发送至相关业务人员。

02.往来对账

在NC系统报表“辅助余额表”模块导出集团、结算中心与项目公司的往来数据,并计算差异。根据差异情况找出相关明细数据进行抵消后供人工查看。

实施效益:

手工操作:数百名财务人员,耗费2个工作日通过多轮核对完成。手工核对时导出报表耗时长,核对出差异后需查找相关明细定位差异数据,如此反复中系统等待、核对、人工更正后再次核对导致效率低下。

ProcessGo:80分钟输出结果,数据100%正确性,无需人工多次下载、核对差异,机器人可自动找出差异,并在明细中进行抵消,人工查收相关结果文件即可。

03.贷款利息计算

在NC系统报表“辅助明细账”下载投资收益及本金的报表,然后在“辅助余额表”中下载本金相关的期初余额数据,通过利率计算其各公司利息。

实施效益:

手工操作:人工操作时需要下载多种类型的报表,整理5个相关科目代码数据,定位期初余额数据,在系统中操作复杂且耗时,整个过程耗时在半个个工作日以上,且容易出现手工误差。

ProcessGo:20分钟输出贷款利息计算结果,数据100%正确性。

4.  网银流水下载与余额确认

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系统中下载不同Ukey及账号的流水明细,Ukey类型达几十种,近数百个账号;在NC中下载明细报表,同流水比对余额是否一致。

实施效益:

手工操作:人工操作时需来回切换不同的银行,插拔不同的Ukey,下载银行流水时占用大量时间,整个过程需人工全程关注。下载完成后根据NC导出报表的数据将逐个账号进行余额核对,统计一次需要花费2天以上的时间来完成,占用了大量劳动力时间。

ProcessGo:每个账号仅需3分钟,余额核对仅需20分钟,且保证数据100%准确,释放了劳动力,减轻了人工压力。

机器人部署架构

用户通过登录堡垒机访问机器人部署电脑,机器人执行后将结果文件存储在共享文件夹中,业务人员根据权限的不同获取相对应的数据明细。

标准化文件存储

文件保存结构与内容:

配置文件指引:

节能高效,再拓应用领域

在本次项目建设中,多系统数据下载及整合计算,英诺森ProcessGo机器人提供了完善的功能与精确的结果,部署方式按照IT部门、业务部门要求,实现了穿越堡垒机、访问共享文件夹的方式完成部署,取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继本次精诚合作之后,在财务部、各项目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多业务自动化,提高整体运营效率,达到高效率、高标准、高时效、高精度的数字化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