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城市绿心将用上巡逻机器人,副中心发布六大应用场景项目

2020-08-05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天(7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就“北京市加快新场景建设培育数字经济新生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州区发布城市副中心首批六个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8亿元,聚...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今天(7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就“北京市加快新场景建设培育数字经济新生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州区发布城市副中心首批六个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8亿元,聚焦在产业升级、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城市绿心等重点区域。

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表示,通州将通过应用场景建设,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场景应用和政策改革突破的先行示范区。通州区将重点围绕智慧大运河(通州段)、数字城市绿心、智能环球影城、科技张家湾设计小镇、数字化社区、智能行政办公区、数字台湖演艺小镇、智慧交通等8大重点领域,加快推进应用场景建设。

此次发布的首批城市副中心应用场景建设项目共6项,分别是“智慧平安小区”“智能+智慧绿心”“智能+智慧社区”“台湖演艺小镇三维数字空间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智慧园区”和“张家湾智慧未来设计园区”。

记者注意到,“智能+智慧绿心”建设项目提出“需求”——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公园智能化管理和服务。推动人脸识别、智慧停车、智慧灯杆、巡逻机器人、售货机器人等场景落地。项目拟通过公开招标等组织形式,吸引各类企业参与。

“智慧平安小区”建设项目提出,聚焦社区安全防范能力、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社区安全隐患等难点问题,通过安装视频监控、人脸识别、车辆识别、智慧门禁等前端智能安防设备,达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的目的。同时辅之以建设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视频周界防护、烟感等物联感知设备和智慧平安小区管控系统,实现副中心住宅小区、村庄、平房院落等区域基础数据全时掌控。

新京报记者 张璐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陈荻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