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商改变物流模式,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成为现代物流需求

2020-08-04 16:11 性质:转载 作者:汇聚自动化 来源:汇聚自动化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互联网时代带来了网络消费模式,也使得电商迅速崛起,电商消费模式的不断渗透,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改变,这使得传统物流逐渐向现代物流转变。在转变的过程中,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重要性...

随着互联网时代带来了网络消费模式,也使得电商迅速崛起,电商消费模式的不断渗透,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改变,这使得传统物流逐渐向现代物流转变。在转变的过程中,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的重要性凸显。随着电商不断发展,电商仓储的形态也在发生改变。

互联网时代带来了电子商务模式,随着网络消费的不断渗透,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改变。一开始消费者只在网络上购买小而轻,且价格较低的商品。随着网络购物模式的不断渗透,消费者开始倾向于购买电子商品和小型家电,由于货物轻便且成本不高,传统物流依旧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到了第三阶段,消费者开始购买大而重且价格较高的商品,这也促使物流成本增加,同时物流过程也开始变得复杂。

传统的物流模式是由商品从工厂出来,整车运输到总仓库,再到各级代理,然后到门店,最终消费者上门店消费。整个过程是一个简单的整车加零担的运输过程。但是随着电商消费模式的兴起,零担慢慢被整车、快递和仓储所“侵蚀”。

从供应链上看,商品依然由工厂整车配送到总仓,但是这时候零担起到的作用只是把商品送到各级的分仓,而最终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则是快递。传统的“整车+零担”模式的时效性很低,需要40-60 天左右,而现代的“分仓”模式物流只需要3-7 天就可以把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上,满足消费者对时效的需求。所以从传统物流到现代物流,仓储的形态发生了改变,导致了整个物流流程发生改变。

作为实现智能仓储必不可少的执行机构,上海汇聚OMV可以实现无人化的对货物进行搬运存放,并且能够精准定位。在仓储物流自动化仓储搬运设备领域,汇聚的OMV产品有背负式堆垛车、辊筒式产线搬运机器人、电动托盘搬运车、电动托盘堆垛车、智能前移式叉车、多功能平衡重车、牵引式机器人、潜伏背负式转运机器人等,基本上适用于各种不用的场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